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用药能治吗

2016-12-05 16:23:54      

子宫肌瘤位于胎盘后者产前出血发生率高,子宫肌瘤患者常伴发雌激素依赖性疾病。那么,子宫肌瘤用药能治吗?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

有报道应用外源性激素及克罗 米芬后子宫肌瘤增大,抑制或降低性激素水平可防止肌瘤生长,缩小肌瘤及改善临床症状,提示肌瘤是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应用拮抗性激素药物可治疗肌瘤,但临床测定肌瘤病人与无肌瘤妇女周围血中性激素,两者间无明显差异。这是常见的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

那子宫肌瘤用药能治吗?子宫肌瘤用药是可以治疗的,关键是选择合适的药物,可以选择下列的药物:

(1)雄激素类药物:常用药物有甲睾酮(甲基睾丸素)和丙酸睾素(丙酸睾丸素),可抑制肌瘤生长。应注意使用剂量,以免引起男性化。

(2)米非司酮:是一种孕激素拮抗剂,近年来临床上使用以治疗子宫肌瘤,可使肌瘤体积缩小,但停药后肌瘤多再长大。

(3)他莫昔芬(三苯氧胺):可抑制肌瘤生长。但长时间应用个别患者子宫肌瘤反见增大,甚至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内膜癌,应予以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用药能治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艾灸能治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艾灸能治子宫肌瘤吗

医学专业人士指出,艾灸是一种使用燃烧后的艾条悬灸人体穴位的中医疗法,在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也有一定的历史,艾灸是一种神奇的疗法,……详细>>

得子宫肌瘤能怀孕吗?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影响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成,其间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单发或多发。根据肿瘤的大小……详细>>

子宫肌瘤的治疗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怎样辩证用药治疗

子宫肌瘤与激素有关。也因为如此,临床上治疗子宫肌瘤一般采用雄激素来治疗。但是采用雄激素治疗子宫肌瘤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如果盲目的治疗可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