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与什么相关 子宫肌瘤饮食需怎样

2016-12-05 16:27:07      

子宫肌瘤外找不到其他引起红细胞增多症的原因,子宫肌瘤会给患者们带来各种的麻烦。那么,子宫肌瘤与什么相关?子宫肌瘤饮食需怎样? 最近几年的研究表明性甾体激素在细胞增殖和分化中的作用是通过生长因子的产物调节。生长因子对雌激素诱导细胞的生长和分化以自分泌和旁分泌的方式在组织局部起作用。在子宫肌瘤中,许多异常表达的生长因子在其他间质衍生的疾病中也有异常表达,因此提出许多肽类生长因子及其受体是肌瘤生长和其他纤维组织生成性疾病的调节因子(Nowak RA,2001),近年来大量研究发现与肌瘤生成和发展有关的生长因子共有3类。

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的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那子宫肌瘤饮食需怎样? 1、患者的主食应该易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白酒、生葱、大蒜等,也不吃热性、凝血性以及含有激素的食物,如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

2、由于工作节奏加快,饮食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这也是子宫肌瘤的饮食护理之一。

3、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坚持低脂肪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原则,多吃蔬菜、水果、鸡蛋以及瘦肉,这些都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4、干果类食物营养丰富,适合子宫肌瘤患者,如芝麻、花生、瓜子,还要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

子宫肌瘤的妇女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可以试试下面的药物对抗子宫肌瘤,效果非常不错: 消结安胶囊:用于气滞血瘀所致乳癖,乳腺小叶增生,卵巢囊肿,子宫肌瘤见上述证候者。 宫瘤清胶囊:用于瘀血内停所致的小腹胀痛,经色紫黯有块,以及子宫壁间肌瘤及浆膜下肌瘤见上述症状者。 红金消结片:用于气滞血瘀所致乳腺小叶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症状与什么相关 子宫肌瘤要怎样进食

孕激素能抑制雌激素作用,对子宫肌瘤有一定治疗作用,但是子宫肌瘤治疗不宜长期应用。那么,子宫肌瘤症状与什么相关?子宫肌瘤要怎样进食? 详细>>

子宫肌瘤的相关症状是什么

子宫肌瘤对于女性朋友来讲是非常常见的,我们对这种疾病都非常的熟悉了,一些患上这种疾病的女性朋友长期受到疾病的折磨,而子宫对于女性朋友来讲……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治疗怎样?

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治疗怎样?中医学认为,子宫肿瘤的形成,多与正气虚弱,血气失调有关,或由经期产后,内伤生冷,或外受风寒,或恚怒伤……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什么病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的,故又称子宫平滑肌瘤。临床上患者因肌瘤小,多无明显症状,少数患者表现……详细>>

怎样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护理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肌瘤该如何预防呢?来看看吧。 怎样预防子宫肌瘤: 一、预防 1)定期参加妇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