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6-12-05 17:20:57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妇女,20岁以下少见。绝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子宫肌瘤倾向于多发,因此,在育龄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肌瘤可能逐渐增大增多,肌瘤剔除手术亦有可能复发。子宫肌瘤的恶变(即肉瘤变)率很低,约为0.4-0.8%。但仍需警惕恶变风险。

激素类物质是诱发子宫肌瘤的主要病原之一,而从临床资料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很多高脂肪食物容易促进女性身体某些激素生成和释放,所以一般来说肥胖的女性子宫肌瘤发生的几率会更高。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日常好的子宫肌瘤饮食习惯能够抑制肌瘤的生长。 由于子宫肌瘤生长较快,当供血不良时,可以发生不同变性。肌瘤愈大,缺血愈严重,则继发变性愈多,首先日常饮食就要特别注意。

1、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不宜过于精致,在日常中,大部分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起到增强胃肠运动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子宫肌瘤是长在女性子宫上的肿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异常增生所形成的良性肌瘤结节。一般常见于30-50岁的妇女,发生率在20%-25%。像年……详细>>

郁闷女人多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肿瘤,平均每4个人里就有一个中标的。那么女人怎么会得子宫肌瘤呢?来看看吧。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对饮食的关注能使疾病的治疗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样子宫肌瘤也是如此,子宫肌瘤的饮食有哪些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注意的饮食禁忌

得了子宫肌瘤病人要注意饮食禁忌。得了子宫肌瘤病人不能吃热性的食物,病人不能吃桂圆和红枣这些补血功效的食物,也不能吃阿胶和蜂王浆等保健品,……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禁忌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其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促进此病恢复的关键。就拿子宫肌瘤饮食禁忌来说,有关专家指出,患有子宫肌瘤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