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怀孕了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2016-12-05 17:32:49      

孕期是女性特殊的一个时期,由于要承受着孕育的负担,所以身体的抗病能力有所下降,疾病就会遭这一时期趁虚而入,最常见的生殖道疾病就是霉菌性阴道炎了。而如果孕期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而治疗不当就会容易影响胎儿健康。那么孕期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该怎么办呢?

孕期霉菌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一般来说,孕早期的3个月不需治疗。如果发展严重,医生会在孕3个月后酌情用药治疗,不会对胎儿造成感染。在分娩之前,通常都能治好。

但有时胎儿娩出后有眼睛或口腔的局部感染,可能就是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被少量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医生会即时对新生儿进行治疗,这个不必担心。

产后还会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吗?

自然分娩时,会有大量液体随着胎儿的娩出而对引导形成一个冲刷的过程,一方面很多致病菌在这个过程中以及恶露排出的过程中被带出阴道,另一方面,产后母亲身体会逐渐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激素水平,阴道环境就会逐渐恢复正常。

但毕竟霉菌性阴道炎的致病因素是霉菌的大量繁殖,所以,要想不复发,还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干爽。

孕期霉菌性阴道炎保健

1。 孕期本身尿糖含量就会增加,加之处于代谢特异时期,就很容易合并糖尿病。一旦合并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更高,孕妇本身的抵抗力也会降低,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所以,还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2。 霉菌对干燥、紫外线以及化学制剂的抵抗力较强,但却惧怕高温。所以,最好每天将换下的内裤用60°C以上的热水浸泡或煮沸消毒。

另外,霉菌容易交叉感染,所以洗具用品要分开使用,同时还要预防性生活时交叉感染,所以性生活时最好要带避孕套。

孕期出现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一定要选择安全副作用小的方法来治疗,尽量的减少由于治疗所带给胎儿的影响,同时呢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复发所以治愈后也要注意预防再次被感染和复发的风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怀孕了孩子能要吗?

霉菌性阴道炎属于真菌感染类型的妇科炎症,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发病的主要病菌是念珠菌,患病后初期不会有任何的症状表现,但随着阴道炎的不断发展,……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女性怀孕了怎么办呢

本来怀孕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但是刚刚怀孕的小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她不仅仅被查出怀孕同时还检测出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如果想要保住孩……详细>>

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怀孕吗

由于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阴道内正常环境已经受到破坏,白色念球菌有凝集精子的作用,炎性细胞可吞噬精子,并使精子活动力减弱,以及炎症发生时的性……详细>>

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女性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很多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但是想怀孕,专家提示有霉菌性阴道炎是可以怀孕的,但是一般霉菌性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