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7大因素

2016-12-05 17:32:49      

调查结果显示,约有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内带有白色念珠菌。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会使这些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而成为致病菌呢? 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因素主要又有哪些呢?

当大量服用抗生素时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内的菌群发生紊乱,相互间的抑制作用被改变,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随着抗生素应用的日益广泛,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也有所升高。

妊娠期间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因 妊娠期体内性激素水平较平时明显升高,这会使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增加阴道酸度,形成有利于念珠菌生长的环境;同时,妊娠可使细胞的免疫力下降,这就使念珠菌容易致病。

糖尿病患者也是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之一

患糖尿病后,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同样使阴道内酸度增加,念珠菌宜于生长繁殖。

应用皮质类固醇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长期应用皮质类固醇会使白细胞吞噬能力下降,减低机体免疫力;同时皮质类固醇还能使机体血糖水平升高,使霉菌性阴道炎发生的可能性增加。

常期应用免疫抑制剂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如常期用免疫抑制剂的人会使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患霉菌性阴道炎。

大量服用雌激素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因雌激素有使糖原在阴道上皮细胞内沉积的作用。这些糖原在阴道乳酸杆菌的作用下分解成乳酸,使阴道酸度增加,有利于念珠菌生长。

患上疾病时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患严重疾病使抵抗力下降,或复合维生素B缺乏时,也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此外,也有人认为口服避孕药会使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率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发因素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危害女性健康,那么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霉菌性阴道炎原因多,但脚癣引发的霉菌性阴道炎是不容忽视的。 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

阴道内环境被破坏,正常情况下,阴道内部是属于一种相互制约的情况。但是如果女性内部雌性激素减少或者是性生活过于频繁就会打破阴道内部的酸碱平……详细>>

哪些因素可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女性健康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据统计,约有10%~20%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那么,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呢?1、……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发原因

可能是其他可导致阴道炎的行为、抗菌素、消炎药的原因 大量服用抗菌素也可以导致阴道炎。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详细>>

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八大原因

霉菌性阴道炎严重吗?霉菌性阴道炎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困扰,因此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相当重要。诱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