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如何严加防范霉菌性阴道炎

2016-12-05 17:33:39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妇科疾病也是我们所无法控制的,有关于霉菌性阴道炎,它是由霉菌细菌所引起,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及时的根治这种疾病,他是比较容易复发的会影响到生育能力,希望你们可以及时的注重自己的身体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的去了解一下。

据调查显示大约75%的女性,至少会得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而且,对很多女性来说,还存在着霉菌重复感染的问题。看来阴道霉菌感染是最普遍的妇科问题之一,虽然它们不是很严重,却会令人很不舒服。况且霉菌感染十分顽强,在许多病例中是很难处理的。

由于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率特别高,因此,人们必须严加防范:

1、尽量用冷水清洗阴道,因为热水有助于霉菌生长。

2、戒糖,吃糖会让你的血糖急剧升高,会影响到阴道的环境酸碱变化。女人的阴道是个小环境,各种细菌在里面是平衡的,霉菌,每个人都有,但是要看它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数量比较少,别的细菌就能抑制住它,一旦环境发生变化,适合霉菌的生存,大量繁殖,就诱发霉菌性阴道炎。

3、请勿滥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可杀死阴道内的正常细菌,造成菌群失调,这就有利于霉菌生长。

4、私处保养,使用具有洁阴护阴功效的私处保养品对私处进行深层排毒,彻底净化生殖系统,深度修复坏死细胞,温暧子宫盆腔,恢复生殖系统自洁机能,让生殖系统干净、清爽、无炎症、无毒素。可以说采取女性私处保养的方式修复霉菌性阴道炎有效而彻底。

护理

一、应注意个人卫生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应勤换内裤,用过的内裤、盆、毛巾等应用开水烫洗,并在阳光下晒干。

二、用药治疗要彻底

一经确诊,就应积极治疗,力求彻底根治,否则会迁延不愈,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诸多烦恼。

三、反复霉菌性阴道炎须注意

反复霉菌感染者或久治不愈者,应进行全面的全身检查,以排除其他脏器感染。同时注意有无不合理地应用抗生素及激素类药物。

四、孕妇患者须知

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孕妇应认真治疗。以局部用药为主,以免新生儿感染。

五、用药以局部用药为主

因霉菌在碱性环境中不易生长,故可用碱性溶液加2%~4%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外阴及阴道,然后用制霉菌素片剂或栓剂10万~20万单位塞入阴道内,每晚一次,10~14天为一疗程。亦可用曲古霉素片剂或栓剂10万单位,塞入阴道内,每晚一次,10~14天为一疗程。

以上文章为我们具体讲解了,有关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它是阴道部位比较娇弱的地方,也是比较温暖又潮湿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给这种疾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才能够更好地阻止他,希望你们能够远离霉菌性的危害首先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危害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作为一中和常见的妇科炎症,会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详细>>

春季霉菌性阴道炎易反复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俗语说,春雨贵如油,此话不假。春雨过后,万物滋长,到处生机勃勃。当然,其中也包括蠢蠢欲动的细菌。春季雨多,且不似夏季暴雨的短促更狂,它来……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该如何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仅次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也是阴道炎的一种,是由于阴道被细菌感染后破坏了保护女性私处的天然屏障,致使细菌对阴道进行伤害,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性……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症状有哪些 如何鉴别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类型之一,根据临床结果显示有近75%的女性一生中有至少一次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由此可见,阴道炎的危害大,对女性生活的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