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得霉菌性阴道炎

2016-12-05 17:34:24      

女性的阴道虽然有自然的防御功能,但并非是无懈可击的,如果受到细菌的感染是很容易发生阴道炎症的。阴道炎的类型是比较多的,有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等。那么导致为什么会得霉菌性阴道炎呢?

为什么会得霉菌性阴道炎?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原因通常有以下几个:

一、清洁过度:有很多的女性在洗澡时喜欢用各种洗液来清洗外阴,因为许多女性认为洗液能有效地杀灭细菌,能很好地保护外阴不受细菌的侵扰。这种认识是完全错误的,如果女性经常用洗液来清洗外阴是很容易破坏到阴道的环境的,会使得阴道的抗菌能力下降,反而更容易受到霉菌的感染而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对外阴的清洗,女性用清水就行了,没必要大费周章的使用各种洗液。

二、长期服用避孕药:有的女性在平时很注意避孕,通常会通过吃避孕药的方法来达到避孕的目的,要知道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是有促进霉菌生成的作用的,这种要服用过多是很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

三、穿化纤内裤:有的女性比较喜欢穿紧身的化纤内裤,这在炎热的夏天是非常容易使得阴部的温度过高的,而这样的阴部环境是非常有利于霉菌的生长的,非常有可能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四、妊娠:怀孕的女性的自身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孕激素的水平会升高,阴道组织内的糖元会增加而且酸度很高,这是非常有利于霉菌生长。而且孕激素还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引发霉菌性阴道炎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影响生育

据统计,约 10% 主诉白带增多的非孕妇女及 1/3 孕妇阴道中有此菌寄生,但因明显症状而就医的较少。最适合霉菌繁殖的 pH 值为 5.……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复发?

妇科疾病令人头痛的地方不在于它的发病率有多高,而在于它治愈后的易复发。李小姐问:半年前我体检时发现患有霉菌性阴道炎。都说这种病很好治,但……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在所有阴道炎症中,霉菌性阴道炎是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时间较久、强度较大的不适感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详细>>

什么是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由一种叫作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疾病。本病在妇女中容易传播,引起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