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有妇科炎症那敲带脉么

2016-12-05 17:52:51      

带脉是人体奇经八脉之一,也是人体唯一横向走的,它跟腰带一样,围腰一周,约束其余纵行的经脉。妇科病都发生在带脉以下,所以又叫“带下病”。可不要小瞧带下病,它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能反映生殖系统或者泌尿系统是不是出问题了,特别是女性有行生活后,阴道处于相对开放状态,细菌容易趁机侵入,如果卫生不好或者做过人流手术,体内更是漏洞百出。现在有性生活的女性90%或多或少有带下病,也就是西医所谓的各种炎症,包括盆腔炎,宫颈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宫颈糜烂。这些都会让女性朋友苦不堪言。

1。 白带量多,绵绵不断,颜色偏白或者淡黄,质地比较稀,没什么臭味。

这属于中医里说的“脾阳虚”是因为女性朋友工作压力比较大,不按时吃饭,或者太过劳累,想事太多,忧虑伤脾。

坚持每天早上7-9点艾灸或者按揉脾俞穴和足三里3分钟,下午5-7点艾灸带脉,关元3分钟,很快即可身心具轻。

2。白带量多,清稀如水,淋漓不断,小腹发凉,有下坠的感觉,腰酸疼,头晕,耳鸣,夜尿多,大便稀,平时手脚发凉。

这属于肾阳不足,寒湿内盛,肾阳亏虚,就会出现白带清稀,淋漓不断,腰疼等。所以每晚艾灸关元,带脉,命门和肾俞各3分钟,可以给身体生真火,把这些不适统统消灭。

3。带下量多,颜色发黄,粘稠,有臭味,胸闷心烦,食欲不好,口发苦,嗓子冒火,排尿困难。

这是湿热损伤任带二脉引起的,喜欢吃辛辣油腻或者甜食的女性时间一长,体内湿热大,还有情绪不好,肝气郁久后生热,湿和热一起损伤任脉和带脉,带脉一出问题,就有带下病了,所以坚持每天从中极按揉到关元5分钟,再按压带脉1分钟,按揉次髎3分钟,不到10天,即可恢复正常。

4。带下是黄绿色,跟脓似的,有时夹着血丝,有难闻的臭味,小腹灼热疼痛,腰骶酸痛,小便困难,灼痛。

这就是西医说的宫颈糜烂,中医认为是感染了湿热之毒,损伤了任脉,带脉所致,经期,产后是女人生殖系统最脆弱的时候,不注意卫生,或者性生活感染,手术损伤,都是感染湿毒的内因。药物和手术是治标不治本的,而每天按揉或艾灸带脉,关元各3分钟,再配以五味消毒饮,不久即可根治。

5。带下变少,阴部发干,奇痒难忍,跟小虫似的,甚至裂了一个个小口子,心情烦躁,手,脚心发热,腰酸腿软,舌红。

这是肝肾阳虚,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

6。阴部瘙痒,灼热,红肿胀痛,带下多,黄稠有臭味,嘴里发苦,咽干,晕头晕脑的,心烦不宁,大便干,小便黄。

这是肝经湿热下注,每天用2-3根牙签并在一起点刺蠡沟和中极穴3-5分钟,一周之后即可治好。

[转] 敲带脉,到底有何用

减肥的主要方法就是敲带脉,那么我们来看看这敲带脉到底有多少作用。先来看看带脉的位置。

带脉的位置

其实,你根本不用管带脉的具体位置,简单地说,就是你的腰带一圈,就是带脉。那带脉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带脉,是人体唯一的一条横向运行的脉络,联络身体的各大主要经络,属奇经八脉之一。如果我们把它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带脉就相当于马路上的“环岛”。四面八方的车辆,都要经过“环岛”。如果环岛堵了,相信其他的的路也好走不了,因此,带脉是非常重要的一条脉胳。那到底有什么功能和作用呢?

【功能】

带脉的“带”字,含有腰带的意思。因其横行于腰腹之间,统束全身直行的经脉,状如束带,故称带脉。带脉的主要功能,总的说来是“约束诸经”。它从第二腰椎发出,围腰一周。因此,足部的阴阳经脉都受带脉的约束。由于带脉出自督脉、行于腰腹,腰腹部是冲、任、督三脉脉气所发之处(冲、任、督皆起于胞中),所以带脉与冲、任、督三脉的关系极为密切。

带脉:是减肥尤其减肚子两侧赘肉

章门:是疏肝健脾

京门:是利胆补肾 预防乳腺疾病、妇科疾病

【病证】

《素问·二十九难》说:“带之为病,腹满、腰溶溶若坐水中”。如带脉不和,可见妇女月事不调,赤白带下等症。《素问·痿论》:“阳明虚则宗筋纵,带脉不引,故足痿不用。”说明带脉失调,可发生痿症。在王叔和的《脉经》里,也有“诊得带脉,左右绕脐腹、腰脊痛冲阴股”等症的叙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妇科炎症的表现

生活中妇科炎症一直都在攻击着女性朋友的健康,当我们身体内受到妇科炎症的细菌所感染时很容易造成我们机体内的健康平衡状态不平衡。导致严重的症……详细>>

有妇科炎症怀孕了

读者李女士问:我29岁,结婚5年,今年想要孩子,但检查出有阴道炎,HPV阳性,这个需要治疗吗?之前没有避孕,可半年都没怀上,这个病影响怀……详细>>

有妇科炎症别寻药流

意外怀孕而采取人流措施的人群,近年来逐年增多。有些年轻女性把人流看得十分简单,尤其是药物流产,有些女性甚至在家自行服药。专家指出,这是非……详细>>

有妇科炎症怎么回事

妇科炎症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问题,病情总是反反复复,让女性朋友们苦不堪言。那么,女性老是得妇科病怎么回事?详细>>

有妇科炎症也影响受孕吗

“妇科炎症”只是一个总称,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