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妇科炎症外阴骚痒应吃什么药

2016-12-05 17:54:39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得了外阴瘙痒怎么办?外阴瘙痒吃什么好?

外阴瘙痒吃什么药之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

1。一般来说,霉菌性阴道炎以及滴虫性阴道炎是导致外阴瘙痒最多见的原因;

2。不注重外阴局部清洁,皮脂汗液、经血阴道内分泌物,甚或者尿粪浸渍,持久非常刺激外阴可导致瘙痒:

3。经期用橡皮或者塑料经血带、日常平凡穿戴不透气的化学纤维内裤,都可因湿热郁结而诱发瘙痊;

此外,慢性糖尿病、黄疸维生素AB缺乏等有可能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吃什么药之外用药物治疗

因外阴瘙痒属于外部疾病,所以使用外用药物是必须的。有感染时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但严禁局部擦洗;急性炎症时可用1%雷锁辛加1箔利凡诺溶液或30%硼酸液湿敷洗后局部涂擦40%氧化锌油膏;慢性瘙痒可用皮质激素软膏或2%苯海拉明软膏涂擦。

外阴瘙痒吃什么药?

症状严重时可口服扑尔敏、苯海拉明、或异丙嚎以兼收镇静和脱敏之效。

以上药物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根据医生的嘱咐来吃药,以上意见仅供参考。

外阴瘙痒吃什么药之注意事项

1。除了使用药物外,平时日常生活中还需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洗内裤,保持卧具清洁卫生,内裤宜宽大,最好使用质地柔软的棉制品。

2。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必要时,夫妻双方同时接受治疗;

3。切忌瘙抓、摩擦、热水烫洗;外阴瘙痒患者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香皂、肥皂、沐浴液。

4。瘙痒难忍时可转移注意力,如听音乐、看电视、户外活动等;消除引起瘙痒的局部或全身性因素,如滴虫,霉菌感染或糖尿病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详细>>

妇科炎症应该吃什么药

在当今社会,女性健康备受人们的关注。由于社会快速的发展,很多女性为了生活根本不在乎自己的身体,这就导致很多妇科炎症疾病开始出现。由于妇科……详细>>

治疗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最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害羞不想去医院接受治疗,想要自行服用药物,却不知道该怎么选,其实自行服用药物是一个误区,下面我……详细>>

女性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积极治疗妇科炎症可以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效果很好。勤换内裤,并用温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女性的多种器官都可以发生急性和慢性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