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有一点妇科炎症怎么办

2016-12-05 17:54:39      

目前妇科炎症一直是困扰女性的一大难题,如今大部分女性都或多或少的有妇科炎症,有一些症状不明显,但是有的妇科炎症可能会逐渐加重,最终影响女性身体健康。患者想要身体恢复健康,就应该及时去治疗妇科炎症。对于妇科炎症的治疗大多数的方法就是栓剂阴道上药的方式,保妇康栓阴道上药,对霉菌性阴道炎有很好的疗效,于冲洗后纳入阴道,7~8天为1疗程,两到三个疗程即可。

1、妇科炎症的女性是可以用柴胡12克,白芍15克,茯苓15克,败酱草30克,栀子15克,黄柏15克,郁金15克,鱼腥草15克,银花15克,当归12克,土茯苓30克,赤芍15克,牡丹皮15克,甘草6克,放水煎服能有效的杀菌的,效果很好。

2、蛇床子,苦参,明矾各30克,艾叶,花椒,黄柏,百部各15克,服用杀菌的效果也很好的。生活中的习惯很重要的,患者要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腻,忌饮酒,忌海鲜,忌腥荤及发物,保持大便通畅,保持情绪舒畅等。预防妇科炎症的复发。

3、妇科炎症严重的女性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下身清洁干燥,尽量不搔抓下身。并采用正确的方法清洗外阴,清洁时最好采用温水加醋,难夫妻清洗时水宜温不宜烫,以免损害下身皮肤。最好是在同房的时候选择质量好的避孕套。

4、女性一定要在妇科的手术后注意卫生和护理措施的,这些都不注意的情况下才会导致妇科炎症总是复发治愈不了的。妇科炎症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治疗才好,平时注意卫生,做好防护工作就好。

5、改变阴道酸碱度,念珠菌生长最适宜的pH值为5.5,因此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可使用2%~4%的小苏打水冲洗阴道,每日1~2次,2周为1疗程。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以上就是“健康提示 有效治疗妇科炎症的五种方法”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广大患者朋友。想治疗妇科炎症就要从多方面做起的,多数的妇科炎症都是细菌感染性的病症,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的,尤其是经期的卫生要做好,饮食要清淡的,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孕妇遇到妇科炎症怎么办?

阴道炎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有滴虫性、霉菌性、细菌性3种,患病的原因是感染了滴虫、霉菌和细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外阴痒,白带(阴道分泌物)……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频发怎么办

天气渐暖,女生们开始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清爽舒适的衣裙,春游、骑行,然而,随着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多种细菌滋生,妇科炎症的烦恼也悄然而……详细>>

患妇科炎症怎么办?

妇科炎症在临床上女性患者是很多的,很多人一些病情的发生就是因为自身内分泌的失调。对于妇科炎症,相信生活很多人都不陌生,调查发现,很多患者……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也不能用洗浴剂反复清洗外阴或冲洗阴道,这样会引起阴道PH值的改变,……详细>>

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生活中总会有些不尽人意的事情,比如说疾病。妇科炎症已经成为了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而妇科炎症的患者大多数都会频繁的复发,也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