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怀孕后妇科炎症怎么办

2016-12-05 17:59:35      

妇科专家表示,怀孕后由于很容易感染妇科炎症,而且由于它病情顽固,治疗后复发的可能性很大。那么,有妇科炎症怀孕了怎么办?

女性在孕期由于身体激素变化,导致阴道自洁能力下降,阴道PH值改变。孕妇阴道感染主要包括支原体、霉菌感染等,所以非常容易感染妇科炎症。孕期患有妇科炎症的几率比较大,而且一些孕妇在患病后,常常是自己随便用药。专家特别提醒:孕期女性要重视妇科炎症感染问题,特别是感染后滥用药物可能对孩子智力发育、身体畸形有影响。

例如,怀孕后很容易发生阴道炎和宫颈糜烂,而这些疾病基本都不影响胎儿的健康,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由于怀孕期间用药可能对胎儿有影响,所以怀孕后的治疗可能与其他人不一样。因此,为了生出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孕期妈妈们如果在孕期检查出妇科炎症不可擅自用药,应到正规妇产科医院就诊。

怀孕后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1、孕妈妈别用护垫

怀孕期间,孕妈妈体内的分泌物增加,白带增多也就成了怀孕女性的普遍现象,于是一些孕妈妈用上护垫。专家指出,长期使用护垫反而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在分泌物不多的情况下,孕妈妈应天天更换内裤。一旦发现分泌物增多,并有异味,就应尽快就医。

2、夫妻生活注意卫生

一些阴道炎很多是由于不洁性生活引起的。当孕妇身体抵抗力低下或阴道酸碱度环境有变化时,更易患上妇科病。因此,夫妻同房前后都应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孕期性生活最好使用安全套。当妻子患病时,若有必要,丈夫也需要到医院做相应检查。

温馨提醒:对于孕妈妈来说,如果在孕期患有炎症,千万不要随意用药哦,以免给宝宝带来伤害!必要时,可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后,再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妇科炎症的症状

人流是女性们在意外怀孕后的无奈选择,虽然对现在人流技术来说,人流只是一个小手术,但如果女性朋友们在做人流时没有选好医院或人流后没有注意相……详细>>

当孕妇遇到妇科炎症怎么办?

阴道炎有好几种,最常见的有滴虫性、霉菌性、细菌性3种,患病的原因是感染了滴虫、霉菌和细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阴道外阴痒,白带(阴道分泌物)……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频发怎么办

天气渐暖,女生们开始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清爽舒适的衣裙,春游、骑行,然而,随着雨水增多,早晚温差大,多种细菌滋生,妇科炎症的烦恼也悄然而……详细>>

患妇科炎症怎么办?

妇科炎症在临床上女性患者是很多的,很多人一些病情的发生就是因为自身内分泌的失调。对于妇科炎症,相信生活很多人都不陌生,调查发现,很多患者……详细>>

得了妇科炎症怎么办呢

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也不能用洗浴剂反复清洗外阴或冲洗阴道,这样会引起阴道PH值的改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