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人流综合征

人流后可以吃莲藕吗

2016-12-05 18:07:17      

人流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是非常的的,所以术后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关于人流后可不可以吃莲藕这个问题,来看看下面的解答吧。

人流后是可以吃莲藕的。

1、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用来止血。对于术后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2、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

3、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健康小贴士:

莲藕属温性食物,在人流过后吃的话对身体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并且莲藕汤的功效还有很多,藕含有淀粉、蛋白质,还有维生素,对于人体来说,吃莲藕汤好处多多。

莲藕和猪蹄和章鱼,花生米一起熬着的话,那么营养会更好,并且味道也会更加的鲜美,对于这些食物在人流过后还具有缓解身体虚弱的症状。

推荐食谱: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g、藕一节、盐少许

做法:

1、排骨凉水下锅,水沸后撇去浮沫,捞出排骨、藕切块。

2、锅中水沸后,放入排骨、藕块,大火煮沸,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加盐调味,再煮沸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专家解答:适当的进食西瓜也是可以的,只是不能太凉,应在常温下食用,只是不要吃冰冻的。一般来说,无痛人流后应进食一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水果,……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葡萄吗?

专家提醒:人流后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葡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做好人流后的术后护理工作,饮食方面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忌食辛辣的食物。而且还要注意……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苹果吗?

无痛人流后是可以吃苹果的,还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及蔬菜。尽量少吃生冷食物,以免引起腹痛等症状。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鱼吗?

妇科专家表示,人流术后的饮食需要发挥抗感染、补气血、调心绪、防氧化的多重功效,食物搭配既要营养全面、品种多样,又要避免过高的热量的脂肪,……详细>>

人流后可以吃黄瓜吗?

专家提醒:人流后可以吃黄瓜,但是要少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