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手术康复时间要多久

2016-12-06 11:42:04      

肌瘤患者,子宫附件切除的年龄,以往定为45岁以上。现在看来,要从实际出发,尤其是根据妇科内分泌学的进展,卵巢的保留年龄一般以50岁为界(绝经年龄平均49.5岁),即50岁以内者,能保留卵巢者应予保留。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康复时间要多久?预防应做好什么注意事项?

预防子宫肌瘤应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2。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3。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但水果中芒果有止血功效,来月经的人不要吃,否则会产生子宫肌瘤。

4。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7。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8。需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须手术治疗的,可采用肌瘤挖除术。

子宫肌瘤手术后一般一个月可恢复,一个月左右可以同房,3个月后可以怀孕。但建议最好到医院复查看恢复情况,然后听从手术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要多久

手术仍是子宫肌瘤最常用的治疗手段。主要分为子宫切除术和肌瘤剔除术。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要多久? 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要一定时间,只要正确……详细>>

处女膜手术修复时间要多久

处女膜修复手术部分十分隐秘,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也都各不相同,所以修复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恢复时间更是如此。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对于子宫肌瘤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可以康复呢?子宫肌瘤手术后多久康复是因人而异的。不过要想能够很快的康复的话,手术后……详细>>

处女膜手术修复时间要多久

处女膜修复手术部分十分隐秘,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也都各不相同,所以修复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恢复时间更是如此。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女性妇科肿瘤的一种,目前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最常采用的就是手术治疗。那么子宫肌瘤患者何时手术治疗是最佳时机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