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康复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2016-12-06 12:10:12      

人流,其实并不是三分钟的事情,可能手术时间需要三分钟,但是术后身体的恢复还是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的,这就需要女性在术后一定要注重身体的恢复,下面主要介绍一下人流康复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适当休息: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2、做好避孕工作:一个月禁止性生活。一旦恢复性生活,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免再次意外受孕。最重要的还是积极的抗感染,因为术后容易引起感染,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

3、注意个人卫生:人流后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否则易造成感染。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出血期间勤换卫生护垫;半个月内不能进行坐浴,只能淋浴。

4、适当补充营养:要适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5、注意出血情况:人流后的一周左右,阴道内会有红色或淡红色分泌物,其量由多到少,无明显气味。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5天,出血量大过月经量,特别是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则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要怎么注意康复保健

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要定期去做康复保健,为什么要去做这些保健是有一定道理的,这期间女性手术完,身体肯定很弱,需要调养,处理不当会造成女性……详细>>

人流有哪些注意事项

1、首先人流手术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医院,在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进行手术才能最大限度的确保手术的安全性。详细>>

人流手术后的保健注意事项

不少妇女对流产缺乏科学的认识,流产后情绪消沉,有些人还担心以后再次发生流产而忧心忡忡。这个顾虑是不必要的。详细>>

人流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人流钱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人工流产术虽然说是一个不大的手术,手术也时间短,但是如果没有做好人流前的注意事项的话,严重的甚至影响到了手术进程……详细>>

人流后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意外怀孕了女性,想要结束妊娠的话,会选择做人流手术。要身体恢复得快,术后要及时保养。 做完人流之后,女性的身体是很虚弱的。要想快速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