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如何护理人流之后的女性

2016-12-06 12:11:06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流产的经历,有的女性是被迫因为孩子出现异常,有的女性是因为未婚先孕,其实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这些女性都有再孕的计划,此时流产之后的护理工作就显得很重要,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如何护理流产之后的女性?

一般来讲,流产后应该休息两周,头三天最好能卧床休息,切不可过早地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极易发生子宫脱垂。

注意卫生,保证内外清洁

1、清洗外阴。流产后分泌物增多,阴道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因此,要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

2、勤换内衣。要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无菌,内裤要常洗常晒常换,注意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的干爽洁净。

3、禁止坐浴。由于分泌物(或血液)较多,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在流血末干净前不要坐浴,以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引发感染。

4、暂停同房。流产后一个月内,最好暂停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平和心态,淡化得失心

1、自我调节。寻找情绪释放的方式,比如听音乐,看书,看碟片等。让自己的郁闷情感得以转移,慢慢平静下来。

2、和谐伴侣。作为丈夫,要对流产后的妻子谨慎呵护,在照顾身体的同时,也要注意心理的抚慰,对妻子的脾气表现大度,尽可能向他表达你的爱与关怀,让她慢慢忘记流产带来的负面影响。

加强营养

流产后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食品,尤其要补充足够的铁,消除贫血症状。快点为食谱里添加营养吧——瘦肉,鸡蛋、鸡、鲜鱼,动物肝脏,乳、豆制品、大枣、新鲜的蔬果。

总之,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对如何护理流产之后的女性已经有了了解,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护理常识之外,很多女性需要注意的还有流产之后一定要做好避孕,一定要把避孕当做一件大事看待,建议使用避孕套或是避孕药进行避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人流之后的女性

一般来讲,流产后应该休息两周,头三天最好能卧床休息,切不可过早地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极易发生子宫脱垂。详细>>

人流之后的护理知识要懂得

人流后要休息2周,没有条件的最少也得休息3-5天。术后2周内,要避免做重体力劳动。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详细>>

人流之后隐藏宫外孕

随着人们传统观念的不断改变,婚前同居、人流现象也日渐普遍。也许选择这种生活方式属于个人权利,然而在行使这种权利的同时,却给自己未来的生活……详细>>

人流之后如何再次安全受孕?

流产虽不是什么大手术,但是流产对身体毕竟有过伤害,流产后如何恢复很重要。一般情况下,流产之后女性机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因为手术的关系可能……详细>>

女性在做完人流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情侣在一起就容易情不自禁,现在社会生活中,意外怀孕的情况实在是太多了,面对于人流的选择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不管患者选择哪一款人流,术后所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