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的抑郁情绪

2016-12-06 13:53:39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在为痛经而苦恼,而引起痛经的原因和日常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缓解精神的压力和抑郁的情绪,可以有效的缓解和防止痛经的现象,下面为大家推荐一种缓解痛经和抑郁的有效秘方。

玫瑰花茶的妙效

解郁:中医认为,玫瑰花药性温和,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因此,经期情绪低落的朋友不妨取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放入15克玫瑰花,加入开水,浸泡5分钟后即可代茶随意饮用,具有“解郁圣药”美誉的玫瑰花茶肯定会让您的心情“多云转晴”。当然,在饮用时您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

靓肤:在经期饮用玫瑰花茶不仅能改善不良情绪,还可以还您一个好脸色。中医认为,面色红润与否与人体气血关系密切,而玫瑰花茶具有

行气活血、调和脏腑的功效,经常饮用不仅能够让黯淡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对面部一些色斑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因此,面色黯淡或被色斑困扰的朋友在经期可每日取玫瑰花15克,气虚者另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代茶饮用。

滋润:泡过的玫瑰花切勿随手扔掉,可将其捣成糊状,睡前敷于面部,干后温水洗去。长期坚持可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色斑、改善肤色。

痛经:对于那些痛经较严重的朋友,除了喝玫瑰花茶外,痛经发作时还可用鲜玫瑰花200克,煎汤,浓缩成稀糊状,摊在四层纱布上,趁温热敷于脐部,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

推荐几款玫瑰花茶:

1、金银玫瑰茶

材料:金银花1克,玫瑰花3朵,麦门冬2克,山楂2克,

做法: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 用法:代茶饮用!

功效:理气解郁,滋阴清热。适用于肝郁虚火上升,脸色枯黄,皮肤干燥者。长期服用,效果显着。

2、木瓜玫瑰茶

材料:熟木瓜300克,鲜奶1瓶,玫瑰花3朵,白砂糖适量,姜汁数滴。

做法:将木瓜去皮去核,切细块,然后放入果汁搅拌机中,榨成汁倒出,再加入鲜奶,玫瑰花,白砂糖,姜汁即可。

功效:增加皮肤的弹性,平衡皮肤的酸碱度,防止皱纹,养阴润肺,对胸部发育不良者有良效。 长期服用,效果显着!

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因玫瑰花活血散淤,故月经量过多的朋友经期最好不要饮用玫瑰花茶。

以上就是为大家推荐的玫瑰花茶缓解痛经和精神抑郁的方法,患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如果没有痛经和抑郁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可以饮用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茶是一种温和的饮品不仅可以缓解痛经和抑郁还可以进行养生和美容,是女性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女性吃药缓解痛经的方法并不足取,可以尝试按摩,或是温热身体等方法,日常注意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止痛药备用:如果担心痛经,最好的办法是在经期前一周,通过中成药来调节,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在口袋里放两片止痛药。万一在考场上出现痛经,可……详细>>

如何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如果担心痛经,最好的办法是在经期前一周,通过中成药来调节,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在口袋里放两片止痛药。万一在考场上出现痛经,可以救急。和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