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2016-12-06 14:37:21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二孩”全面放开后,各大医院生育门诊咨询和就诊的人数急剧攀升。在这些迫切期望“马上有孩”的女性中,子宫肌瘤是常常被提及的“痛点”。子宫肌瘤真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吗?

子宫肌瘤与怀孕矛盾吗? 这个问题与子宫肌瘤的位置、大小以及有没有症状密切相关,需要医生予以判断。一般情况,如果肌瘤没有影响月经周期的改变,肌瘤直径小于3、4公分,这种情况可以直接试孕,不影响妊娠,只需要在怀孕期间密切观察就可以。

子宫肌瘤反复生长,二胎梦能圆吗?

单发子宫肌瘤术后复发率为30%,而多发子宫肌瘤术后复发会超过70%,因为一些1公分以下的肌瘤不能在上一次手术中剔除干净,随着时间推移会有增长。

1、2公分的肌瘤虽然持续存在,但如没有进一步生长,可以选择怀孕;即便生长到2、3公分,也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或物理治疗的方式控制肌瘤,然后再受孕。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怀孕 患上子宫肌瘤并不意味着不能要二胎,如果肌瘤比较大,可以先通过手术剔除子宫肌瘤,最长两年就可以再怀孕;如果子宫肌瘤长的比较浅,肌瘤剔除后半年到一年也可以怀孕,有的甚至可以在手术第二个月后就可以怀孕,但这个需要遵从医嘱。 剖宫产时“捎带手”摘子宫肌瘤?不是你该考虑的 带着肌瘤怀孕,不是剖宫产的理由,多数可以自己顺产。 有的人想着剖的时候一起把子宫肌瘤摘了,一举两得。但是专家并不主张,怀孕的时候子宫肌瘤几乎都长大,血供丰富,剥除时候子宫收缩受到影响,容易大出血,甚至控制不住,最后得把子宫切了才行,为了剥个肌瘤,冒这些风险,不划算。

当然,如果子宫肌瘤正好长在子宫切口附近,影响取出胎儿,那么需要先剥除肌瘤;或浆膜下肌瘤,与子宫肌层连接处较小,剥除的创面小,也不大会影响子宫收缩,顺手牵“瘤”,也未尝不可。 肌瘤患者备孕,医生为您量身订制方案

当备孕遇上子宫肌瘤,医生会根据患者年龄、生育状况和后续生育要求来进行治疗: 如果肌瘤不大,1、2公分,生育需求又比较迫切,建议不做任何处理,尽早要孩子; 如果肌瘤较大,一般在6公分以上,患者又比较年轻,建议尽早选择手术,治疗之后,听从医生要求的避孕时间,然后再选择受孕; 如果肌瘤较大,同时患者年龄也较大,并有强烈生育需求,建议可以通过一些药物让肌瘤快速缩小到一定范围,然后尽早怀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子宫肌瘤不是“二胎”路上的拦路虎 。 “二孩”全面放开后,各大医院生育门诊咨询和就诊的人数急剧攀升。在这些迫切期望“马上有孩”的女性中,……详细>>

备孕二胎4大“拦路虎”

在肥胖的男性体内,贮存着许多有害化学物质,比如我们常见的六六六、滴滴涕等有机氯农药和致癌化学物多氯联苯在脂肪中都可以找到。此外,肥胖者往……详细>>

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

子宫肌瘤是妇科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却对它都不是很了解,下面笔者将介绍,子宫肌瘤不是“职业病” ?  详细>>

瘢痕子宫二胎剖腹时间

很多女性因为各种原因第一胎选择了剖宫产,现在要生育二胎了,子宫上的瘢痕成了心头的隐患。瘢痕子宫主要发生于剖宫产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子宫穿……详细>>

子宫肌瘤是不是都会有症状

子宫肌瘤病人是不是都会有症状呢?很多子宫肌瘤病人都很关心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患者都会有症状,子宫肌瘤有无症状及其轻重,主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