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不可依赖保健品 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2016-12-03 07:56:0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排卵和内分泌的重要器官,一旦出现问题,那么女性离衰老也就不远了。女性一般从45—50岁时开始,卵巢就会出现衰退现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给女性身心健康都造成了极大痛苦。很多患者错误的认为,通过保健品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卵巢早衰不可过分依赖保健品

预防卵巢早衰不可过分依赖各种保健品,而是需要自己的积极努力。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不喝酒,更不可酗酒。要注意调整休息和睡眠,不熬夜,更不可经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有不良情绪时要学会用聊天、旅游等其他方式宣泄出来。再有,睡眠对预防卵巢早衰同样很重要,良好的睡眠是保证卵巢及身体其他器官健康的必要条件。

另外出现了卵巢早衰,应及时用药物治疗。目前一些美容院推出了所谓的“卵巢保养”,是用一种从植物里提炼的“香精油”在女性小腹上进行按摩,并刺激一些穴位的疗法。经医学证明能刺激脑垂体从而使卵巢分泌激素的办法就是中药调理,使用激素如果剂量过多,或者有的妇女本身有妇科疾病如乳腺癌等不适合用激素,很可能会诱发或加重病情。至于“精油”含有中药成分是否对卵巢有作用,只有通过科学试验和临床证明才能得出结论。

女性要想改善内分泌延缓衰老,除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外,还应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的吸收,像莲子、黑木耳等都是很好的进补食物,加上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才是真正年轻的秘诀。

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叶酸。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高钙饮食。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少吃煎蛋。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例如:胆固醇氧化物等。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进而会成为癌、瘤的诱发剂,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此外,油煎、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

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上饮食原则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误区 卵巢早衰吃什么 卵巢早衰

几种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女性吃什么好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详细>>

卵巢早衰预防从我做起 预防卵巢早衰别依赖保健品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起到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的作用。因此,女性们如何呵护好自己的卵巢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卵巢早衰七大特征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一般女性卵巢功能会从45-50岁开始衰退,如果在之前出现卵巢衰退现象,这就是卵巢早衰,多种不良习惯、卵巢疾病、病毒感染都会导致卵巢早衰,……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揭示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留意卵巢早衰的征兆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