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预产期的推算和人流时间

2016-12-05 09:14:10      

人类的胎儿成熟从受精那天起到分娩为260~270天,按停经的日子算正好是280天,以28天为一“妊娠月”,正好是10个月或40周。“十月怀胎”由此而来的。人工流产和无痛人流要尽早进行,通过推算预产期可以协助选择无痛人流手术的最佳时间。

1、按末次月经期推算产期:公历的末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减3,日数加7,即为预产期。例如末次月经为3月8日,则预产期为12月15日;末次月经为5月20日则预产期为翌年2月27日。目前。部分地区仍习惯用旧历,计算时,应以末次月经的月份加9或减3、日数加15,即可得出旧历的预产期。由于农历和公历的月份日数有差异,而且还有闰月,其预产期的推算常和实际分娩日期有较大距离。所以还是把农历末次月经换算成公历以后再推算较为可靠。

2。、按自觉胎动日汁算:如果孕妇未次月经日期不清或哺乳期月经尚未复潮而受孕者。可按自觉胎动日计算。一般胎动初觉多为始自妊娠18~20周,以此时间,即有胎动的第一天开始加20周即为初产妇的预产期。如果是经产妇则自有胎动的第一天开始加22周即为预产期。

3、按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计算:早孕反应,一般在末次月经后40天左右出现(也就是在闭经后6周左右),其推算方法为,根据早孕反应日加34周;或向后延7个半月就是预产期。

4、按受精日推算:自受精日开始加9个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如何推算 用它推算比较精准

预产期是根据怀孕周期推算出来的胎儿出生的大概时间。推算预产期的方法有很多种,如通过末次月经推算、通过四维彩超数据推算、通过怀孕反应推算等……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

预产期怎么算详细>>

怀孕时间怎么算 如何计算预产期

两个大肚子的女人之间最常见的对话就是你怀孕几周了,你预产期是什么时候……,而这都涉及到一个怀孕时间的计算方法。那么怀孕时间应该怎么计算呢……详细>>

预产期就是宝宝的出生时间吗?过了预产期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在医院建档案时,医生会询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从而推断预产期。很多孕妇认为,预产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间,但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