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时小腹坠痛腰腿酸痛是怎么回事

2016-12-05 09:39:45      

相信每个女性朋友们都在承受着痛经的折磨,积极的了解更多的知识对女性朋友们是有很大的益处的。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可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频数,剧痛时可发生虚脱。

痛经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妇科检查未发现子宫或盆腔有明显异常的痛经是原发性痛经,这种痛经的自愈率可随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因为原发性痛经的发生有的与内分泌因素有关,婚后服避孕药抑制排卵,即可使痛经消失。如果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 ,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引起的痛经 ,称为继发性痛经。也有子宫肌痉挛、子宫峡部张力增强、子宫过度倾屈、子宫颈口狭窄和子宫畸形等局部因素。疼痛剧烈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发冷、恶心、呕吐甚至晕厥、虚脱。

痛经程度依赖主观感觉,无客观标准,因此发生率不一。痛经分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痛经发生在初潮2年以后,不同疾病痛经的年龄、病程不一,痛经发生的早晚也各异。

原发性痛经从初潮开始,每次月经来潮即感到小腹坠胀与痉挛性疼痛,严重者伴有恶心与呕吐,疼痛区可放射至后背部与大腿内侧。疼痛时间持续48~72小时,尽管月经量多,有血块与组织物,但排出后疼痛方能缓解。

酒类温阳通脉、行气散寒、适当喝些米酒、曲酒或酒酿等,可起散瘀缓痛的作用,对防治痛经有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小腹坠痛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来潮出现腰酸、腰痛和小腹坠痛,有的还放射至背部和大腿上部——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在我国女性中占1/3比例。而如你所说,痛经……详细>>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它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痛经也有……详细>>

痛经时吐是怎么回事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有的问题,轻者也许不需治疗,适当忍忍或者调养就好了,而重者往往会影响到日常的正常生活作息。而且痛经可能会引起多种妇科疾病……详细>>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呕吐是怎么回事?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它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痛经也有……详细>>

剖腹产后小腹坠痛

生孩子对女性来说是一个大考验,不仅在生产的时候痛苦,产后不少人也会遗留一些毛病。例如,剖腹产后很多人会出现小腹坠痛。剖腹产后小腹坠痛的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