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妇女痛经丸怎么吃

2016-12-05 09:39:45      

由延胡索、丹参、五灵脂、蒲黄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痛经丸是治疗女性痛经的佳品,那么大家知道妇女痛经丸咋么吃?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时都有轻度不适,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其中痛经丸就是常用的一种。

妇女痛经丸主要是由延胡索、丹参、五灵脂、蒲黄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用于治疗气血凝滞,小腹胀痛, 疼痛拒按,或胸胁刺痛,经期腹痛。因此,对经期疼痛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而且它具有一定的调经作用。在止痛的同时,又能起到活血调经的作用,是临床上常用的妇科药,但孕妇禁用。非处方药。可在痛经时服用。

方中元胡活血行气止痛为主药,配以活血化淤止痛的“失笑散”及祛瘀生新的丹参,以加强活血、调经止痛之功效。方中延胡索的主成分延胡索乙素有较强镇痛作用;镇痛强度大于阿司匹林,对慢性纯痛效果较好,无成瘾性。延胡索还有镇静催眠的作用。丹参、五灵脂、蒲黄等活血化淤药具有抗缺氧、抗缺血、抗炎、镇静、解痉、抑制组织增生和肿瘤生长等作用。

痛经丸需要口服,一次50粒,一日2次。痛经丸是中成药,一般中成药都是饭后吃,具体情况咨询相关医生。

一般饭后吃的药是为了保护胃黏膜的。但有些药在饭前吃是为了更好的在胃酸中崩解吸收,达到更高的血液峰值,发挥更好的治疗作用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女痛经丸痛经可以服用吗?

妇女痛经丸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用于治疗气血凝滞,小腹胀痛,经期腹痛。妇女痛经丸治疗痛经具有很好的疗效,痛经可以吃妇女痛经丸。详细>>

妇女痛经丸痛经能不能用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妇女痛经丸副作用是什么 痛经用了可以吗

妇女痛经丸主要是由延胡索(醋制)、丹参、五灵脂(醋炒)、蒲黄(炭)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但是,妇女痛经丸……详细>>

月经疼痛吃痛经丸可以吗

月经期,是指生理期,就是指发育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月经疼痛吃痛经……详细>>

月经疼痛吃痛经丸可以吗 有缓解痛经的方法吗

月经期,是指生理期,就是指发育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月经疼痛吃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