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丰乳保健品或诱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应吃什么

2016-12-06 09:26:27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应少碰咖啡、巧克力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乳腺增生哪些食物不能吃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多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发病率是乳腺疾病中较高的。那么乳腺增生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就请专家对这个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

1、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2、不滥用保健品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3、少碰咖啡、可可、巧克力

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乳腺增生应该吃什么

1、蔬菜和水果:多摄入富含纤维素的蔬菜,能延缓胃的排空,延长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脂肪吸收,从而抑制脂肪合成,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平时可选择如红薯,韭菜,芹菜,芦笋,红萝卜,通心菜等蔬菜。建议每天摄入蔬菜500克,水果400克。

2、多食用具有行气,化瘀,散结作用的食物,如南瓜,丝瓜,茄子,陈皮,贝母,玫瑰花等食物,可以每天变着花样换着吃,比如做成丝瓜汤,肉丝炒茄子,雪梨贝母,陈皮粥等;

3、多吃菌类和含典食物,菌类食物如黑木耳,蘑菇,香菇,银耳,猴头菇等,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防止乳腺恶性增生;含碘食物如海带,具有散结,消除疼痛,缩小肿块的作用,可以做如凉拌海带丝,排骨黄豆炖海带等。除此之外还要多吃大豆,大豆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抑制乳房增生的发生,有益于乳房健康,建议每天早上喝两杯豆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饮食 乳腺增生吃什么 乳腺增生

乱吃保健品小心得乳腺增生

那么如何防止乳腺增生进一步发展成乳腺癌呢?医师介绍,乳腺增生高发在40~60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认为自己已绝经,乳腺开始萎缩,不会再得乳……详细>>

睡眠规律可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做好自我检查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任何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娇人的乳房,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作为女性乳房是我们最私密也最重要的器官,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工作压……详细>>

乳腺增生文胸别太厚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