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少女睡姿不好易患乳腺炎 乳腺炎一般有何症状

2016-12-06 01:45:5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以下就是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乳腺炎一般可以有以下一些症状:

1、乳房肿胀疼痛

在乳腺炎初起时,患者的乳头可以伴有刺痛感,续而可发展为乳房局部肿胀疼痛;随着乳腺炎病情的发展,至其成脓阶段时,乳房疼痛可发展成搏动性疼痛,甚持续性剧烈疼痛;而至其溃后阶段,如果脓出通畅,则乳房局部的肿痛消减,而如果溃后脓出不畅,则乳房肿痛不会消减。

2、乳房结块

在乳腺炎初起阶段时,其可伴有乳房结块,并伴有压痛;而至其成脓阶段时,乳房结块不消或可逐渐增大,并可伴有明显的触痛,此时期的乳房红肿热痛第10天左右,乳房肿块的中央可逐渐变软,触之可有波动感,有脓液。至其溃后阶段,脓肿形成,可自行破溃出脓,或手术切开排脓。

3、乳房皮色改变

乳腺炎可致使患者乳房皮色发生改变,可由皮色不红或微红发展至皮色红,并且可伴有皮肤发热现象。

4、全身症状

乳腺炎患者可伴有一些如恶寒发热,胸闷头痛,烦躁容易发脾气,食欲不振等的全身症状。

少女为何患上乳腺炎

因素1、乳头不净或有损伤。

乳头不净或有损伤,也会引发乳腺炎的发生。当乳头卫生不良,或被摩擦、抓伤,或乳头内陷、乳头疖肿等时,极易感染乳腺炎。

因素2、乳房受到挤压、碰撞。

乳腺炎的发病原因还与乳房受到挤压、碰撞有关。正处于发育时期少女乳房逐渐丰满、增大、逐渐发育成熟。特别是睡姿不好以桌子等硬物挤压了乳房,或者是在劳动、玩耍、体育运动时碰撞了乳房,都有可能引起乳腺炎。

因素3、内衣过紧、不洁。

内衣过紧、不洁是诱发胰腺炎的原因之一。很多少女不知道如何选择内衣,内衣尺寸没有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是随意穿着,乳房发育过于丰满而佩戴的胸罩过紧或是经常穿紧身衣,再加上内衣又定期清洗不洁,就很容易导致乳腺炎。

少女在发育过程中,应正确地对待自己的乳房,选择内衣时应购买合适自己尺寸的,妈妈也可以教女儿内衣正确的穿着和选择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少女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乳房,防止不小心被碰撞;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病因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炎有何饮食原则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乳腺炎会回奶吗 如何回奶不得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哺乳期发生的情况更加常见,我们要注意正确的回奶方法,同时,也要防止乳腺炎的出现。详细>>

这一类女性最易患乳腺炎 患了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是多发生于育龄女性朋友,对女性的身体有较大的影响,扰乱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需要及时的发现和治疗。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炎早期有哪些症状……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