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妇科病预防

2016-12-06 14:15:29      

对于妇科病的定义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就是指仅限于发生与女性身上的疾病,其种类繁多,危害严重。那么,女性妇科病预防应做到什么呢?专家指出,预防妇科病,女性应该注意卫生,增强体制,还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人体本身就是菌群的携带者,在互相调和的情况下是不会产生妇科并的,但是由于某种因素导致菌群失衡,急速失衡的时候,再加上饮食不当等等,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专家指出,预防妇科并应做到以下几点。

1、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不过食含糖量高的食品。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内裤与袜子不同盆清洗,保持外阴、阴道清洁。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和流产,分娩后不能同房。

3、不滥用抗生素:由于长期大量应用抗生素,就会破坏阴道细菌间的制约关系,使细菌得到大量繁殖的空间,从而出现炎症。

4、合理穿衣:建议女性不穿化纤内裤,不借穿他人内衣、内裤及泳装。

5、使用公共厕所时尽量避免坐式马桶;女性洗澡提倡淋浴,不在消毒不严的泳池内游泳。

6、积极治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平时可用苏打水清洗外阴,提高阴道pH值,抑制霉菌生长从而出现霉菌性阴道炎。

7、药物避孕的妇女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应停用避孕药,改用其它方法避孕。

温馨提示:疾病是任何人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因此女性应该从生活习惯做好预防妇科病的工作,定期妇科也很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妇科病是怎么来的 常吃三类蔬菜竟可预防妇科病

平时生活饮食上我们都会注重营养均衡,一般都会荤素搭配食用。其实你不知道,有些蔬菜不仅可以带给我们营养健康,而且竟然可以防止妇科疾病。我们……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女性妇科病会传染男人吗

不少女性朋友在有了性生活之后,很容易患上阴道炎、盆腔炎等各类妇科疾病。得了妇科疾病,如果不及时加以治疗,病情会越拖越严重,还可能引发其他……详细>>

坏习惯是女性妇科病祸首

女人稍不留意就会被妇科病盯上,女人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是妇科病的发源之一。那么,在日常是生活中女人要如何预防妇科病?哪些习惯易引发妇科……详细>>

甜食是如何导致女性妇科病的?

预防妇科疾病要少吃甜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