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小苏打能治妇科病吗

2016-12-06 14:15:29      

小苏打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尤其是它的美容功效,那么小苏打可以治疗妇科病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小苏打水是什么? 小苏打是碳酸氢钠,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小苏打和一定比例的水混合之后就制成我们所需的小苏打水了。

二、如何自制小苏打水 一般的超市里即能购买到小苏打粉,注意的是看清楚成分是碳酸氢钠,而不是碳酸钠即可,取2~3克的小苏打倒进空的矿泉水瓶中,然后加满凉白开水或者纯净水即可,充分的溶解摇匀之后即可饮用。小苏打水有小小的苦涩味,可以加入适量的糖冲淡苦涩的味道。或者小苏打水起泡同样可以改善口感,加入少量的食用柠檬酸,密封状态下摇匀,让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口感会有所改善。

三、小苏打水有什么作用?

1、抑制排汗 夏季到了,出汗增多,如果是爱出汗的体质,身上总是有浓浓汗味的人,不妨在腋窝和脚上等汗腺较多的部位拍上一茶匙左右的小苏打水,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减少一天内的排汗总量,减少身上的异味。

2、治疗阴道炎症 治疗阴道炎症所使用的小苏打是指0.9%碳酸氢钠,一般10ml/支,一般的药店或医院里均有销售,注意的是小苏打水应有的时候一定要稀释到一定的浓度之后才能冲洗外阴道,以免导致阴道的酸碱度失调,导致炎症更加严重。另外,若病情一直得不到缓解应该尽快就医治疗,切勿长期使用小苏打水。

3、去黑头 小苏打水呈现弱碱性,能够溶解去除残留在我们皮肤毛孔里内的油脂和污垢,碱性条件下油脂会发生皂化反应,生成甘油和植酸盐,甘油和脂酸盐的水溶性都比较好,而黑头又是体内分泌的多余油脂,因此用小苏打水在鼻子上等黑头较多的位置上敷15分钟左右,即能有效的将所产生的物质溶解在水里,达到良好的去黑头作用。

妇科炎症用小苏打有效吗? 妇科用于霉菌性阴道炎,用2%-4%溶液坐浴,每晚一次,每次500-1000毫升,连用7日。外用滴耳剂软化盯聍(3%溶液滴耳,每日3-4次)。 用小苏打治疗妇科炎症的方法: [剂型、用法和剂量]片剂:每片0.3克、0.5克。口服:每次0.3-1克,每日3次。小儿,每次0.1-1克,每日3次。注射剂:10毫升支含药0.5克;100毫升支含药5克。本药品在非处方药中,仅为片剂和滴剂。 妇科炎症用小苏打有效吗?如果不信的话,你可以试用几天,看一下效果,妇科炎症用小苏打是非常科学的,要按照它的方法坚持每天都要清洗一下私处,坚持七天你就可以见到效果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苏打能治妇科病吗

小苏打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尤其是它的美容功效,那么小苏打可以治疗妇科病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小苏打水是什么? 小苏打是碳酸氢钠,白色……详细>>

白醋能治妇科病吗

中医认为许多妇科病由肝经不舒引起,而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并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而中医也认为酸入肝,肝主……详细>>

沙枣能治妇科病吗

对于沙枣大家了解吗,它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一般在很多的地方都会用沙枣来作为原料,它还能够治疗很多身体疾病,那么沙枣能治妇科病吗?详细>>

淮山能治妇科病吗

淮山药,味甘性平,入脾、肺、肾经,是药疗、食疗的常用品。近代医家张锡纯认为:“淮山药脾肾双补,在上能清,在下能固,和小便而能止大便。”在……详细>>

白芍能治妇科病吗

白芍是常见的中草药之一,白芍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白芍能治妇科病吗?一起来看看吧。 功效 平肝止痛,养血调经,敛阴止汗。用于头痛眩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