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

2016-12-06 15:12:20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少数的女性会出现变黄的症状,因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很容易被他们所忽视。那么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呢?有可能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严重的有可能是由于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引起的,所以要引起重视。

引起白带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常见的有下面几种:

1、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绝经多年的老年妇女。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内源性雌激素缺乏,生殖器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致病菌易于繁殖而引起炎症。

2、霉菌性阴道炎为常见的阴道炎之一,常由白色念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孕妇及糖尿病病人,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者可使阴道正常菌群失调,利于霉菌生长繁殖而易患本病,服用皮质类激素、免疫抑制药及自身免疫疾病患者易患本病,维生素B6缺乏、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易出现白带发黄。

3、黄水样白带,多由于病变组织坏死所致,常见于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颈癌、输卵管癌等。

4、滴虫性阴道炎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白带量增多,外阴、阳道瘙痒、烧灼或疼痛感,典型的白带呈黄绿色、泡沫状、稀薄并具有腥臭味。炎症侵及尿道时可有尿急、尿频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正常吗?白带变黄是怎么回事?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在怀孕期间各种分泌物让人烦恼不已,湿哒哒的裤子让人坐立不安。此时若分泌物的颜色发生改变会让人担忧不已。也有很多……详细>>

白带褐色是怎么回事?

女性如不注意经期卫生,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等极易引起病原体感染,导致女性白带褐色的发生。常见的感染有滴虫性感染、霉菌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详细>>

白带夹杂血丝是怎么回事

白带增多、白带夹杂血丝,这些是宫颈炎的典型表现。宫颈炎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临床上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多,呈乳色,黏稠的粘液……详细>>

白带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可能是阴道被一些细菌入侵,导致原本无味或者气味很小的白带变得臭臭的。遇到这种情况,女性筒子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这有可能是细菌感染……详细>>

白带水样是怎么回事?

盆腔炎可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有的患者会出现水样性白带。除了白带出现异常以外,盆腔炎患者还会觉得小腹坠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