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妇白带发黄正常吗

2016-12-06 15:13:10      

孕妇白带多是病吗?

白带是女性生殖道分泌经阴道排出的一种对人体有益的液体,它来源于子宫颈和阴道,内有宫颈分泌的粘液、阴道粘膜的渗出物、子宫和阴道脱落的表皮细胞,以及少量的白细胞和非致病性阴道杆菌等。它使阴道保持一定的湿度,对防止病菌侵入很有好处。

白带分泌物是由水分、蛋白质、醣蛋白、腺体分泌物及其它阴道良性细菌、代谢物所组成,正常的分泌物是透明、稍微黏稠但无味的物质。孕期分泌物明显增加,主要是因为阴道和子宫颈腺体增生,阴道壁黏膜也会产生分泌物,分泌物增多的情况会从怀孕开始一直持续到怀孕后期。正常的分泌物应为无色无味,当分泌物出现其它颜色及伴随异味,即为身体异常的警讯。

孕妇白带发黄正常吗?

1、黄色、黏稠

孕妇白带呈黄色粘稠状也许是因为感染了白色念珠菌。白色念珠菌是霉菌的一种,是孕期常见的阴道感染,当念珠菌感染时,分泌物会呈黄色、类似奶酪的黏稠状,且出现会阴部位发痒、阴道发红等症状,即使治愈复发机率仍高,特别是在抵抗力较低的孕期。白色念珠菌本来就存在于阴道,在正常的情况下,白色念珠菌和好菌会维持平衡状态,一旦抵抗力降低或过分劳累,白色念珠菌的数量便会增加,进而形成感染,白色念珠菌感染会对孕妇造成不适,但不会影响胎儿。

一般会以阴道塞剂治疗,或是给予止痒药膏局部涂抹于外阴部。不要穿着太紧的裤子,应选择棉质透气材料,以维持阴部的通风、干爽,以免增加白色念珠菌的数量,若是私处毛发较为浓密者,也建议稍做修剪。

2、灰黄、异味

孕妇白带灰黄有异味时,或因细菌性感染导致。细菌性感染通常是厌氧性细菌,厌氧性细菌本来就存在于阴道,也可能是肛门附近的细菌所造成,因阴道和肛门位置相近,容易将肛门口的细菌带至阴道,只要量大就会造成感染。 感染时,分泌物呈灰黄色且有异味,但不一定会痒,严重者阴部会红肿。细菌可能沿着子宫颈进入子宫腔,造成羊膜腔发炎,使胎儿感染,感染容易诱发子宫收缩而形成早产,在早期的早产案例中,有50%和感染有关。

细菌性感染的治疗以阴道塞剂及口服药为主。

3、咖啡色、血丝

①怀孕初期出现的咖啡色血丝很有可能是着床性出血,这是胎盘刚着床时,子宫微血管破裂后造成的些微血丝。

②从最后一次月经算起的4~6周,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形,若是在此时出现些微的血丝,属正常着床现象,不必过度担心,一两天后就会恢复正常。但若血丝量持续增加,就有可能是流产的征兆,需及时就医。

③怀孕20周前出现量多的血丝都可能是早产征兆,但不代表胎儿不保,只要尽速进入医院进行检查,并做好安胎,还是能保住胎儿。

④介于20至37周之间的分泌物有血丝,甚至有咖啡色的出血,则代表产前出血,可能是子宫颈扩张、胎盘剥离或前置胎盘等引起,应尽速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白带发黄正常吗

白带是保护女性健康的一道天然屏障,女性通过观察它的正常与否,就能大致了解自己的健康指数,而产后的白带则应当别论。那么产后白带发黄正常吗?……详细>>

白带发黄无异味怎么回事 正常吗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正常的情况下,对女性的阴道有保护的作用,可是也会有白带不正常的情况,其中白带发黄无异味也需要我们当心。 详细>>

白带变黄正常吗 4大因素导致白带发黄

如果白带颜色发黄并且有带血的浆液性或者是粘性的分泌物,有时候里面还会混有或多或少的细小的如烂肉一般的物质,那么基本上是由于阿米巴原虫感染……详细>>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