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跟食品因素有关吗? 卵巢癌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2016-12-08 05:34:3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女性高发疾病之一,严重时会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呢?这是女性们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

卵巢癌年轻化或与环境、食品因素有关

随着工业的发展,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都是大大的提高,但是因为环境污染、食品污染导致了某些疾病,而且使其低龄化。

食品中的激素增加了,食物的生长期变短,而且生长的越快、个头越大,这些都是由于激素的刺激作用。激素的增加不仅仅会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对卵巢癌也有刺激作用,因此也可以说,食品因素是引起妇科肿瘤增大、增多的主要原因。

那么到底卵巢癌能引起那些并发症呢?

1、蒂扭转:比较常见,为妇科急腹症之一。多见于瘤蒂长,中等大小、活动度大、重心偏向一侧的囊性肿瘤,多发生在体位急骤变动时、妊娠早期或产后。蒂扭转后,由于肿瘤静脉回流受阻,引起充血,呈紫褐色,甚至血管破裂出血。患者会突然发生下腹剧烈疼痛,严重时可伴恶心、呕吐,甚至休克。检查时患侧腹壁肌紧张,压痛显著,肿块张力较大。

2、肿瘤破裂:可因囊壁缺血坏死或肿瘤侵蚀穿破囊壁引起自发性破裂;或因受挤压、分娩、妇科检查及穿刺致外伤性破裂。破裂后囊液流入腹腔,刺激腹膜,可引起剧烈腹痛、恶心、呕吐,甚至休克。检查时有腹壁紧张、压痛、反跳痛等腹腔刺激体征,原肿块缩小或消失。确诊后,应立即剖腹探查,切除囊肿,清洗腹膜。

3、感染:较少见,多继发于肿瘤蒂扭转或破裂等。主要症状有发热、腹痛、白细胞升高及不同程度腹膜炎。应积极控制感染,择期手术探查。

4、恶性变:卵巢良性肿瘤恶变多发生于年龄较大尤其绝经后者,肿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患者感腹胀,食欲不振,检查肿瘤体积明显增大,固定,多有腹水。疑有恶性变者,应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食疗 卵巢癌并发症 卵巢癌

卵巢癌 并发症 四大并发症的症状与治疗

卵巢癌 并发症 卵巢癌的并发症有很多,包括蒂扭转、肿瘤破裂、感染和恶性变四种。许多卵巢癌患者因为不了解其并发症,因而耽误了卵巢癌患者的病……详细>>

卵巢癌并发症 症状与治疗

卵巢癌并发症 卵巢癌的并发症有很多,包括蒂扭转、肿瘤破裂、感染和恶性变四种。许多卵巢癌患者因为不了解其并发症,因而耽误了卵巢癌患者的病情……详细>>

卵巢癌三种可怕并发症 卵巢癌怎么引起的

近年来,卵巢癌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上升的发展趋势,让很多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都承受着巨大的威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卵巢癌的高发呢?下……详细>>

卵巢癌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卵巢癌是女性的妇科疾病,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患有卵巢癌可能不是单一的疾病,会引发一些并发症,患有卵巢癌的女性要及时的接受治疗……详细>>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