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泡澡或致阴道炎发生 预防阴道炎要做好这几点

2016-12-11 01:36:15      家庭医生在线

雷女士是多年来饱受阴道炎的困扰,求医多年,却没有得到改善。在咨询多位名医后,雷女士发现原来问题出在家中的浴缸上。原来她有每天泡澡的习惯,但因为她家的用水偏酸性,加上热水管是铜管,导致热水管中的铜离子遇到酸而大量释到浴缸中,由于水中的铜离子会刺激阴道黏膜,所以阴道炎才会反复发作。

阴道炎或是泡澡惹的祸

泡澡虽舒服,但会带来一些健康隐患。专家不建议女性泡澡,更不建议在公共澡堂泡澡。因为泡澡的时候,如果水压大于阴道的压力,水就有可能会倒灌到阴道,细菌会跑到阴道中,破坏阴道本身均衡的环境,引发阴道自身的紊乱,导致一些阴道炎症。如此说来,公共澡堂的卫生状况更不能保证,隐患确实也更多。

泡温泉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是水质较差,卫生条件不合格的温泉池,那么患病的肯定相对较大。此外,女性在泡温泉时也都穿泳衣,将阴道和水之间隔离开来,因而短时间内游泳不会引发妇科疾病。

需要提醒女性的是,经期不要盆浴,游泳或者泡温泉,即便使用卫生棉条也不能阻止经期感染的发生。因为女性阴道口的松紧程度不一样,且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症状,卫生棉条并不能完全吸附,阴道也会留出缝隙。同时,经期抵抗能力下降,也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对于女性来说,睡觉前泡个舒服的热水澡本来是种享受,但如果泡澡的方法和方式不对的话,不仅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还会引发一些妇科疾病,如阴道炎。所以,女性朋友可要小心了。

预防阴道炎的小秘诀

方法一:穿棉质内裤

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方法二:衣物透气

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方法三:注意大便擦拭

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方法四:不乱坐

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方法五:心情愉悦

请尽量保持开朗心情,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方法六:注意外阴清洁

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部的最好用清水,而不是各式各样的洗液。

以上就是一些预防阴道炎的小诀窍,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时时刻刻都预防阴道炎的侵袭,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病因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

阴道炎的4大类型要警惕,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好这3点

说起阴道炎,大部分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阴道炎的出现会导致女性坐立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在患有阴道炎时很多女性因为不了解内情而盲目采取措施……详细>>

阴道炎很烦人?预防阴道炎至少要做到这4点

作为高发疾病,阴道炎是一种想要彻底治愈真必须花费不少时间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尤其是在这个热得人半点都不想动的季节,就很容易感染……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怎么自测患阴道炎的风险 预防阴道炎做好这4招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混淆阴道炎和尿道炎的症状,“为什么尿道口有点热热的感觉?”小心,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泌尿道发炎的征兆!夏天是泌……详细>>

外阴瘙痒是患上阴道炎吗?预防阴道炎要做好这4件事!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症状,一般经过治疗后都可以痊愈,但很多女性误以为外阴出现瘙痒就是患上阴道炎疾病,就采用治疗阴道炎方法治疗,长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