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有哪些常见类型?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2016-12-11 07:11:45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那么,阴道炎的常见种类有哪些呢?

阴道炎的种类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幼儿性阴道炎:多见于1-5岁的婴幼儿。常因在地上坐爬或进入异物而引起阴道发炎。病原体也可通过患儿的母亲或洗涤用品等传播。判断此类阴道炎症的依据是外阴红肿,阴道有流水样分泌物,同时伴有外阴瘙痒等。

2、滴虫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是由阴道毛滴虫引起的妇科常见病。阴道毛滴虫是一种鞭毛虫,在妊娠期和月经来临前后,阴道pH值升高(pH接近中性),可使阴道毛滴虫的感染率和发病率升高。

3、老年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但是,双侧卵巢切除后或哺乳期妇女也可出现。

4、月经性阴道炎:多由月经期不注意经期卫生,特别是使用不干净的月经用品致使外阴受不洁之物污染引起。表现为会阴部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分泌物增多。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阴道炎是种很常见的病状,然而阴道炎的预防以及保健这个问题是很受一般女性比较关注的,因为需要从根本上预防才会有效的减少阴道炎的发病率,妇科医生建议平时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做好预防以及准备,那么我们来看看阴道炎的预防以及保健需要注意哪些。

1、去除诱因:对复发者应检查原因,是否有糖尿病,应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物的刺激等情况,应尽量控制或消除这些诱因。

2、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3、配偶同治: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4、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

5、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以上为阴道炎的预防以及保健需要注意的几点,相信女性朋友们了解到以上几点,会对您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阴道炎对于女性身体有极大的伤害,所以必须重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类型 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

血糖高易患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人们面对各种美食总是忍不住多吃几口,特别是有一些女性喜欢吃零食,其实经常吃甜食是有损身体健康的,不仅容易诱发糖……详细>>

阴道炎常见的类型有哪些

阴道炎属于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女性都会得阴道炎,那么,阴道炎常见的类型有哪些?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患者常常会出现反犯病作的情况,治疗阴道炎较好的方法就是做到及时的预防,那么阴道炎预防该做什么呢?详细>>

经常的久坐不动容易患阴道炎?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是坐在电脑前或者坐着玩手机,而且一坐就是很久,基本没有起身运动,而久坐不动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疾病,尤其是阴道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