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不洁卫生用品或致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应怎么办

2016-12-20 01:12:56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之一,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下面来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引起阴道炎的原因

1、不洁卫生用品。女性使用不干净或消毒不严的卫生用品也很容易引发阴道炎。比如说不干净的手纸、卫生巾、护垫。

2、滥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也是引起阴道炎的一大原因,这是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女性体内部分有益菌群的生长,这就给有害菌可乘之机,从而引发阴道炎,常见的是阴道炎。

3、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之一。其中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属于性传播疾病,这两种疾病都可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为什么女方查出阴道炎时,医生建议丈夫一同治疗的原因。

4、频繁用洗液冲洗阴道。还有部分女性喜欢用洗液清洗外阴或阴道,认为这样才可以保持外阴的清洁,殊不知,频繁使用洗液会打破阴道的酸碱平衡度,从而增加阴道炎的感染几率。

预防阴道炎的卫生习惯

1、讲究个人卫生

要勤洗澡,不提倡洗盆浴,衣物要单独存放;要经常换洗内裤,特别是新内裤或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要清洗晾晒;穿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织品内裤,尽量少穿紧身裤或牛仔裤,多穿透气性好的裙装,这对保护女性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2、外阴洗剂及卫生巾的选择

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购买卫生巾要注意产品质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细菌,引发外阴和阴道感染,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的症状时应及早去看医生。

3、掌握正确的外阴和肛门的清洗顺序

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洗时要讲究顺序,先洗外阴再洗肛门,切不可反其道而行之;毛巾及盆要专人专用,否则细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4、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性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5、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

调查发现,人的双手粘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通过解便这一环节侵入尿道引起感染,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至关重要的。

由此可见个人平时的卫生生活习惯,是影响自身健康的重要因素,平时只要注意保持自身卫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很好的远离一些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病因 阴道炎

不洁卫生用品招惹阴道炎 阴道炎最怕这些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下面我们看看,女性阴道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不洁卫生用品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最怕三大并发症

许多人觉得自己卫生方面很讲究,但往往去做妇科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患阴道炎。许多人都有疑问:自己是怎么得的?什么原因引起的? 下面我们看看阴……详细>>

清洁过度或导致阴道炎 5大妙招可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是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惹……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阴道炎?患上阴道炎怎么办?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因为生活习惯不佳,从而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霉菌阴道炎。如果生活习惯不佳,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时很容易导致细菌趁虚而入,导……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