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怎样防止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患者有何禁忌

2017-01-15 01:30:41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它们往往有共同的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和外阴瘙痒。医生根据妇科检查和白带化验就可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然后根据病因治疗,效果大多比较理想,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发现有部分妇女在治疗后不久又出现类似症状,经常反复发生。

怎样才能防止外阴阴道炎的复发呢?

1。去除诱因,对复发者应检查原因,是否有糖尿病,应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应尽量控制或消除这些诱因。

2。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3。配偶同治,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4。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

5。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阴道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肥肉

忌吃原因:肥肉为肥厚油腻之品,人长期食用后会助湿生痰,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加重带下量多质稠、气味臭秽等症状,影响治疗效果。

忌吃原因:虾为海鲜发物,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阴道炎症的消退,所以应忌食。

辣椒

忌吃原因:辣椒有强烈的刺激性,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阴道炎症状加重。

大蒜

忌吃原因:大蒜跟辣椒一样有强烈的刺激性,且是温热之品,食用后可助热上火,加重炎症。

白酒

忌吃原因:白酒性温,偏热性,食用后可助热上火,湿热蕴结,不利于阴道炎症的消退,所以应忌食。

糖果

忌吃原因:糖果含有很高的热量,有助湿增热的作用,呼怕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影响阴道炎的治疗效果。

花椒

忌吃原因:花椒有强烈的刺激性、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小便短赤、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阴道炎症状加重。

芥末

忌吃原因:芥末有强烈的刺激性,易生燥热,会出现牙龈肿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胡椒

忌吃原因:胡椒有强烈的刺激性,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小便短赤、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阴道炎症状加重。

螃蟹

忌吃原因:螃蟹属于腥臊发物,食用后会导致外阴瘙痒加重,从而加重阴道炎的病情。

羊肉

忌吃原因:羊肉属于腥臊发物,食用过多会使外阴瘙痒加重,对病情恢复不利。

阴道炎患者忌吃的其他食物还有:奶油、黄油、花生、马肉、驴肉、鹿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禁忌 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

霉菌阴道炎患者如何防止复发

霉菌性阴道炎让大家出现了瘙痒的情况,生活中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异常表现,所以大家要注意定期的清洁自己的外阴,不能造成细菌的……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三个措施防止阴道炎复发

女性比较脆弱的部位就是阴道了,由于太过敏感,很容易就会受到疾病的困扰。专家指出被妇科疾病缠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很多人不愿意去让医生……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的治疗建立在前期准确诊断的基础上。之后,局部冲洗能直接去除炎症带来的分泌物,在短时间内控制病情,而后根据全身的情况再辅以口服或静……详细>>

艾灸后阴道炎犯了 怎样防止复发

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病,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就算阴道炎治疗了也会反复发作,因此,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那么,艾灸后……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后果是什么?防止阴道炎复发要积极做好这3点!

由于女性的私处结构比较特殊,稍不注意,便可能导致细菌和病毒容易入侵,引起炎症,比如阴道炎。由于诱因的不同,阴道炎也有多种类型,比如滴虫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