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调如何合理饮食 女性吃什么能缓解

2017-01-19 01:41:2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正常即是月经不调,它的表现有很多,如月经提前或推迟、月经量过多或过少,闭经等等,月经不正常怎么办?如出现这个情况,就要从饮食、精神、生活习惯、注意保暖这几方面进行调养。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保持饮食合理

饮食合理。月经不正常的女性更应该多注意平时的饮食,它是日常生活中调理身体的最佳办法,脾虚胃弱而形成的月经不正常,会因吃过多生冷、辛辣或硬的食物而加重其症状,只有饮食合理,搭配均衡,一日三餐按时吃,冰冷、刺激的食物避免吃,这样才能起到调养月经不正常的作用。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情愉悦。人的心情在一定水平上也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月经是否正常与人体的内分泌有关,所以月经不正常的女性心情的好坏,也会直接影响到病情。所以,无论在月经期前后,我们都要心情愉悦,保持良好的心态。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生活起居有规律对调养女性的月经不正常具有很大的帮助,现代人普遍都是常熬夜、暴饮暴食、少运动等,这些都是很不好的生活习惯,而且长期这样的话对女性的月经很不利,所以说要想月经正常,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注意保暖

注意保暖。女性的身体是很容易怕冷的,因为大多都是偏寒性的,特别是月经期间,更应好好保暖,避免着凉了,一旦着凉就会引起很多问题,而且不利于健康,冷就穿多点衣服,少吃寒凉的食物。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1、主食不要太精

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要合理选择

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合理选择蔬菜

蔬菜的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多吃水果

水果的选择水果是维生素、糖分、水分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除月经期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外,平时则应多食。如:苹果、梨、香蕉、橘子、山楂、荸荠、甘蔗、桃、李、杏、石榴、柿子、杨梅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饮食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表现形式或是类别也比较多样,病情也有轻有重,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月经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的危害也不少,那么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的饮食调养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许多女性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等都存在月经不调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异常,长期月经不调会损害女性生殖健康,在治疗的同时,加强……详细>>

月经不调时女性如何调理饮食?

女性每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的日子那就是“大姨妈”光顾。但妇科专家介绍说,由于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女性生理期的不正常,月经不调是十分……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