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2016-12-28 08:24:06      家庭医生在线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1、心理状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2、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3、增强抵抗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对病菌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合理尽量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4、少用卫生护垫: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内裤要单独洗涤。

5、选择棉质内裤:在选择内裤的时候尽量选择棉质内裤,避免穿尼龙内裤,因为棉质内裤可以保持阴部干爽通风。

6、避孕用药液清洗阴道: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阴道的内环境,所以说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各种阴道洗液。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银杏豆浆汤

取银杏(去心、去皮)10粒捣碎,冲入豆浆内,炖熟后内服,每日一次,连服数日可见功效。适宜于初起、白带增多的者。银杏有一定毒质,一是要炖熟,二是不宜长期服用。

山药莲苡汤

取山药60克,莲子60克,薏苡仁60克。将山药、莲子(去皮、去芯),薏苡仁洗净,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熟后即可服用。一般每日一次,服用5—7次见效。此方适宜于脾胃虚型引起的白带异常。

马齿苋冲蛋白

取鲜马齿苋,洗净,放入碗中,用棒捣烂,绞汁约60毫升,再拿生鸡蛋2只,打碎、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和,开水冲服,每日一次。此方适用于湿热型,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预防 白带异常饮食调理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白带异常常见4种情况 预防白带异常的方法

很多女性听说过白带异常,却不了解白带异常的危害。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分为生理性白带和病理性白带,病理性白带多是由……详细>>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保健有几种方法

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要重视,不但要积极的检查查明原因,而且也要做到对症治疗,特别是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日常的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