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更年期女性抗衰老的六大要素 三种食物最抗衰老

2017-01-01 06:31:2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女性一旦进入更年期,就觉得自己已经取消了可以再次年轻的资格。其实,这种顾虑是完全多余的。下面就让专家告诉你,如何在更年期保持青春。具体如下:

更年期女性抗衰老的六大要素

1、改善睡眠,改善根本

睡眠是维持生命的三大基本生理功能之一,更年期女性最缺乏优质睡眠。静心提高血液含氧量,迅速缓解脑部疲劳,恢复女性神经正常运转,给女性带来优质睡眠,强化健康的根基。

2、增加骨密度,提高骨骼质量

生命在于运动,人体运动的支柱是骨骼,防止衰老,要有强健的骨骼。静心滋阴补肾,防止钙质流失,并以牡蛎为钙载体,以液体形式进入血液,被骨骼吸收,以“预防+保存+增补”的三重手段,给女性健康、挺拔的身姿。

3、调经补血,益气养生

血液是生命基础,元气保持血液循环。气血充足,人体健康。静心益气补血,帮助女性恢复疲劳,缓解紧张,消除困倦。

4、滋阴敛汗,生津止渴

女人是水做的,必须要靠水来滋养。静心滋阴敛汗、生津止渴,从调节内分泌入手,消除更年期潮热汗出,保持体内水分,让女人远离皱纹、枯发。

5、疏肝理气,心态年轻化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良好的心态是延缓衰老的重要手段之一。静心帮助女性舒肝理气、解郁安神,驱走更年期抑郁焦躁,让女人快乐、健康。

6、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防御系统

强大的免疫系统是女性避免衰老的重要工具,而优秀的免疫力则依靠对健康的积累。静心全面调理人体的健康状态,疗养合一,标本兼治,抑制病灶新生,杜绝老年病发生。

女性抗衰老吃什么好

1、西红柿

抗氧化食物当中,对付抗老化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西红柿。这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

另外,西红柿应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西红柿(西红柿酱、西红柿汁、罐装西红柿)所含的维他命C会遭到破坏,但是茄红素的含量可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强。所以营养师大力向人们推荐西红柿,还建议人们大量摄取。西红柿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红素,已被证实能减少动脉阻塞,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而经过加热煮熟成西红柿酱后,更能提高茄红素的抗氧化效果。大部份罐装西红柿酱中还含有维生素a、c和纤维。

不妨利用铁制器具加热西红柿酱(如加在意大利面时),酸性成分会溶出少量的铁,提供补充铁质的额外效果。

2、葡萄

西红柿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逊色不到哪里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

不少人都喜欢喝饮用葡萄酒,因为葡萄酒中的单宁酸(Tannic)是有助美容的功效,因为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而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加富含单宁酸,医学证明单宁酸和红色素等酚类物质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抗氧化是护肤的重要步骤,体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使细胞受到损害,医学界和美容界所做的延缓衰老的研究,无不与抗氧化有着直接的关系,化妆品柜台上甚至出现各种各样的红酒美容用品,例如红酒面膜之类。中医是推崇食疗的,可以吃的可以喝的,还是直接落入肚子里最万无一失。

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时,再适量饮用些红酒,你容颜上的皱纹会降临得晚一些,肌肤老化迹象也会小得多。

3、绿茶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含多种生物类异黄酮,其中儿茶素为强力抗氧化物质,可以阻止坏的胆固醇氧化。绿茶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可淡化肌肤中的黑色素,使肌肤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的20倍,可有效保护肌肤,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而产生的游离基。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气的功能,长期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何乐而不为。

还有,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解腻、清新口气的功能,所以你可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何乐不为?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更年期女性体重会有变化吗 三种食物适合更年期女性

我们都知道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但一些坏习惯也会促进更年期的提早到来,比如减肥过度。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如何抗衰老 十大抗衰老方法

对于女性来说,衰老都是每个爱美女性的敌人,对于女性来说,即使保养得再好,可脸上的皱纹还是可以泄露出年龄。虽然衰老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过程,……详细>>

更年期女性精神容易紧张 这几种食物减轻更年期不适

更年期又称之为更年期综合征。那当出现更年期的时候,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吃什么可以缓解更年期呢?详细>>

抗衰老六大误区让女人加速衰老

“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养品就足够了”,“我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年轻,因此抗氧化的护理可以延后做”,“我在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就……详细>>

记忆差错多是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多吃5类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