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当心炎症的危害性

2017-01-12 09:44:29      家庭医生在线

要谈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必先谈妇科炎症是什么,妇科炎症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发炎,主要由于病原微生物(包括霉菌、滴虫、念珠菌……)入侵女性生殖系统感染而导致炎症,妇科炎症为女性常见症状,发病者涵盖女性各年龄层。那么得了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品:生姜、大蒜、白酒、大葱、芥末等。辛辣食品具有强刺激性,容易刺激人体内循环个反馈,导致内循环紊乱免疫系统工作受阻,加重妇科炎症。

腌制食品:咸鱼、酸菜、泡菜等。腌制食品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会在人体内反应生成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引发生物因子异常、内循环紊乱以致妇科炎症加重或反复。

油炸烧烤:街边烧烤、煎炸食品等。煎炸食品由于物质发生黑化反应,蛋白质变异而产生诱人香味使很多女性朋友忍耐不住,而其中产生的高度致癌的碳化物质会直接使得内分泌系统紊乱,进一步加重妇科炎症。

中医所谓发物:鲫鱼、鸡肉、海带、甲鱼等。从中医角度上来看,发物会导致炎症加重,不利于妇科炎症治愈。

激素类食品:羊肉、红枣、激素饮料等。激素直接影响内分泌系统,直接刺激炎症部位,导致致病菌菌落数激增,加重妇科炎症。

甜腻食物:水果糖、奶油蛋糕、巧克力、雪糕等。甜腻食物直接增加白带分泌,导致异物无法顺利排除,为致病菌提供滋养环境。

海产品:海虾、螃蟹等。海产品带有各种海水中的微量元素,有可能加重敏体质者炎症区域瘙痒感。

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具体危害如下:

1、妇科疾病不及时治疗,除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外,还会带来许多并发症,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

2、妇科疾病不治疗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炎症的侵害环境中,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3、一些妇科疾病不仅危害女性本人,而且还会波及家人,若是妊娠女性,还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环节感染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有妇科炎症能不能怀孕? 妇科炎症有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被妇科炎症困扰着而感到痛苦,特别是育龄期的已婚女性更容易受到妇科炎症的侵袭。很多女性认为妇科炎症只是一种小病……详细>>

治疗妇科炎症不能吃什么

海产品:海产品中带有海水中的各种微量原素。而这些元素有可能加重敏感体质者炎症区域的瘙痒感,常见的海产品,如海带,海虾,螃蟹等都不宜吃。详细>>

腰痛竟是妇科炎症惹的祸 当心妇科炎症的这些危害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腰痛的问题,腰痛多半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宫颈炎和盆腔炎,也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经常腰痛要到医院做相……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远离六大食物 妇科炎症患者吃什么好

近年来妇科炎症严重困扰着众多女性,给患病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过治疗妇科炎症复发率也很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妇科炎症患者不能……详细>>

妇科炎症患者究竟什么不能吃

 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