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老年性阴道炎的因素 患者要掌握哪些护理要点

2017-01-11 01:24:17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性阴道炎原因是怎么回事?这是大家应该把握的,只有把握了老年性阴道炎原因,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治疗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恢复健康,接下来我们就对老年性阴道炎原因做专业的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原因:

(一)发病原因

主要原因是因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或缺乏,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减少,阴道内pH值呈硷性,杀灭病原菌能力降低。同时,由于阴道粘膜萎缩,上皮菲薄,血运不足,使阴道抵抗力降低,便于细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病变。另外,个人卫生习惯不良,营养缺乏,尤其是B组维生素缺乏,可能与发病有关。

(二)发病机制

妇女卵巢功能衰退和雌激素水平将降低时,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增高、呈碱性或接近中性,可使其他致病菌成为优势菌,而发生感染。

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1、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时,不要因外阴瘙痒即用热水烫洗外阴,虽然这样做能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会使外阴皮肤干燥粗糙,不久瘙痒会更加明显。

2、不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比较干燥,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并导致外阴皮肤损伤。

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在于,清洗外阴时应用温开水,里面可以加少许食盐或食醋。选用的卫生纸应干净卫生,最好外包装上印有“消准字样。

3、外阴出现不适时不要乱用药物。因为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细菌,不似育龄期女性以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最多见,因此不要乱用治疗霉菌或滴虫的药物,更不要把老年性阴道炎当作外阴湿疹而乱用激素药膏,这样会适得其反。

4、穿宽松的棉质的内裤,而且,患病期间每日换洗内裤,这也是老年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老年性阴道炎治疗 患者谨记两大要点

女性的生殖器其实是很脆弱的,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惹上炎症性疾病,就比如老年性的阴道炎,下面我们看看老年性阴道炎有什么危害?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表现 怎样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外阴萎缩是由于皮肤营养障碍所致外阴皮肤黏膜全部或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组织减少及功能障碍而发生的萎缩性变化。老年性外阴萎缩可由于衰……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危害大 年龄是主要诱因

老年性阴道炎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有哪些特点 如何护理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是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指由于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从而遭致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症。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