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应多注意饮食调理 病人术后忌吃葱和蒜

2017-01-18 00:55:5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在卵巢癌的患者越来越多,那么治疗卵巢癌的方法也很多,除了一些药物治疗,现在很多人发明了食疗,这与药物治疗相比,更容易让人接受,尤其是现在所说的多吃碱性食物会对卵巢癌有好处,患者如何饮食呢?

患者应注意饮食调理

1、卵巢癌患者宜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花椰菜、紫甘蓝、圆白菜、小白菜、菜花等等,长期的调查研究发现,多进食富含天然维生素E 的食物可明显延长卵巢癌患者的生存时间。

2、宜多吃具有抗卵巢肿瘤作用的食物,如鲎、海马、龙珠茶、山楂等食物。

3、卵巢癌术后患者应多食滋补肝肾、养血调经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食物。

4、出血严重的卵巢癌患者宜多吃补铁补血之品,如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等食物。

5、腹痛、腹胀严重的卵巢癌患者宜多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等食物。

6、卵巢癌合并感染的患者宜多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等食物。

卵巢癌的术后饮食禁忌

卵巢癌患者术后通常要接受放化疗,放化疗都会影响到消化功能,甚至有几天会厌食、恶心、呕吐,影响进食,因此,卵巢癌术后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要特别注意卵巢癌术后的饮食禁忌:

1、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性脂肪。

2、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

3、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

4、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5、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6、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禁忌 卵巢癌饮食 卵巢癌

卵巢癌术后应怎么做? 卵巢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卵巢癌由于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发现患上卵巢癌都是晚期了,卵巢癌晚期的治疗难度很大,有些患者可能会放弃治疗,对于卵巢癌晚期需要合理……详细>>

卵巢癌病人吃什么?饮食调理有诀窍

卵巢癌病人吃什么 卵巢癌患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外,平常的饮食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那么在饮食方面卵巢癌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术后忌吃什么?术后饮食调理要注意

卵巢癌术后忌吃什么?如果正在治疗的话,饮食尤为重要,这是帮助他们尽快恢复耐受力,接受下次治疗的根本。那么卵巢癌术后忌吃什么?详细>>

卵巢癌化疗后吃什么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化疗后吃什么?卵巢癌患者进行化疗后,怎样安排饮食能够更好地帮助恢复呢?下面介绍一些化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有什么饮食禁忌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像其他肿瘤一样卵巢癌需要采取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化疗之后在日常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卵巢癌化疗后的饮食注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