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自查乳腺增生3种方法 5种食疗法对抗乳腺增生

2017-01-24 01:06:2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变。我们要如何自查乳腺增生呢?

自查乳腺增生3种好方法

1:照镜子双臂高举过头,观察两侧乳房的外形,轮廓是否有变化、红肿或皮疹。观察两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有异常分泌物从乳头溢出。

2:平躺右臂高举过头并垫高右肩,将左手四指并拢用指端沿顺时针方向检查乳房是否有肿块或其他变化,然后再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侧乳房。再用拇指和食指轻捏乳头,如果有分泌物且为透明液体,应及时就诊。

3:淋浴皮肤在湿润情况下更容易发现问题,淋浴时可用一手指指端慢慢的滑动,仔细检查乳房各个部位是否有肿块。在乳房自检时,千万别忘了腋窝位置,因为有些增生组织除了在乳房外,还有可能在乳房周围,尤其是腋窝处。

5种食疗法高效对抗乳腺增生

1、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肉苁蓉归芍蜜饮

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上、午分服。

3、香附路路通蜜饮

制作: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4、枸橘李粉方

制作: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送服。

5、橘饼饮

制作: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怎么办 自查乳腺增生的3种好方法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头溢液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癌……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自查乳腺增生3种好方法

乳腺增生怎么办?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有哪些?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高达60%。在临床上,乳腺增生患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乳……详细>>

如何自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教你饮食法来对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病,该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调查约有6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育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从哪……详细>>

怎么自查是否有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患上此病时因为有不适症状,让女性感觉害怕,因此也会积极采取措施治疗,她们常常担心治疗不及时会危害到性命……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首要控体重 乳腺增生食疗方法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尤其是乳腺增生更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