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月经总是不来的原因 防止受寒是调理关键

2017-01-17 09:29:1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成熟的一种标志,正常的女性每一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但是,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女性朋友都是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那么,月经总是不来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总是不来的原因

1、情绪失调引起。情绪对内分泌会造成影响,一旦内分泌紊乱也就会导致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女人都是很多愁善感的,因此,情绪极容易受到影响,月经不调也就是时常会出现。

2、器质性病变或功能失常引起。这也是导致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常见原因,比如说女性朋友患上了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等,或者是女性朋友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生殖道感染、妇科肿瘤、葡萄胎、宫外孕需要手术等等,都会对月经造成一定的影响。

3、生活不规律引起。比如说经常逛夜场,或者是通宵上网等都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还有,不按时吃早点,或者是不能按时吃饭等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总是不来应该怎么调理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必要时去看医生

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多囊卵巢总是不来月经怎么办

专家提醒说,对于多囊卵巢,我们要勤预防,多观察,一旦发现患病后,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情恶化,而导致很多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月经总是不来应该怎么调理?

月经不来怎么调理?本文将告诉你女性长久月经不调的调养方法。月经不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详细>>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女生16岁还不来月经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女生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要警惕处女膜闭锁,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处女膜闭锁会导致女生到了年龄还不来月经,16岁还不来月经原因有多种,这……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可试试中药调理

女性月经迟迟不来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要做相应的检查,月经失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