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2017-01-25 01:27:1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会在常规的体检中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一、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二、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三、月经失调: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还会有月经失况出现,月经周期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有的女性还可伴痛经症状发生。

四、导致女性癌变:患乳腺增生的女性出现病变几率要高于正常女性,临床症状和体征有经常于乳腺癌相混淆。它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感,一般常于女性来月经前期疼痛感加重,行经过后症状慢慢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会导致癌症发生,被女性朋友们认为是乳腺增生最大危害。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1、少吃高脂高糖食物

乳腺增生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包括了临床上常说的纤维囊性乳腺病、囊性增生病、乳腺小叶或组织增生等多种情况。其病理机制是由于乳腺上皮细胞的过快增长导致了良性的细胞堆积,而形成了乳房肿块或组织的局部增厚,伴有疼痛或囊肿形成。

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与激素内分泌不平衡和神经精神因素有关。饮食偏向高脂肪和动物蛋白、经常喝碳酸饮料和糖水、使用一些含有外源性雌激素的美容美体产品,都有可能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从而提高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

2、定期检查

不少女性担心,乳腺增生是否会进一步发展成乳腺癌。这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只是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和肿块,月经后就消失,这种乳腺增生的癌变风险不会增加,与正常人一样。如果是持续性的疼痛和肿块,则需要就诊于乳腺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了解乳腺增生的程度和病理类型。

乳腺增生患者一定要意识到随访的重要性,不要因为局部症状缓解而忽视,否则有可能导致在恶变时不能及时发现。

对于普通的乳腺增生,应该定期(6~12个月)复查,如有症状改变,要随时复诊;对于病理活检有不典型增生的病友是需要每3个月随访一次的。在临床上,检查方法主要是触诊,常用的辅助检查有B超和钼靶,其中又以无创伤检查,可多次进行的B超为首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沟挤小心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乳沟像时间,挤挤总是有的。”有这些想法的女性是不正确的,殊不知,女性挤胸的危害是很大的,具体我们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哪些习惯对乳腺增生预防有利 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呢? 乳腺增生惧怕什么?

专家表示,很多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详细>>

乳腺增生或跟情绪有关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乳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产生乳腺肿瘤和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 来看看吧。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