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四款药膳吃走乳腺增生

2017-02-05 01:09:0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而且对乳腺增生的治疗还有辅助作用。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1、最明显的就是长‘块’

健康的乳房里面很柔软,里面很干净。长期饮食不节、气郁烦闷、压力大,乳腺增生出现了,摸起来就是疙疙瘩瘩的,结节、条索、包块就会特别多。

2、多数女人的共鸣:痛

特别是经前常胀痛、刺痛,甚至放射至双肩或背部痛,有时还很难受。这是因为乳房每月都会发育,需要大量的气血来濡养。如果乳腺有问题,经络气血的运行和回流受阻,堵在增生、包块处,不通则痛。

3、服药、手术,路艰辛道不对

服药治疗时间往往特别长。中医认为中药、中成药“性味归经,循行到经络上才能发挥作用,经络淤堵就必然会影响效果,时间长还有耐药性;手术治疗,好比把地表的草除去,根还留着,斩草不除根,过段时间就会复发。

4、包块与乳癌可能只有1公分

结节、包块是有癌变可能的。癌一个品,三个口,山上三把火,火太大正是癌症的根源。女性压力大、气郁、控制欲强,郁而化火,裹在结节、包块里,时间长了一迸发就是癌。增生特别是囊性的,癌变率达0.35%,每年因乳癌失去生命的高达130万人。

四款药膳吃走乳腺增生

青皮炒兔肉

材料:青皮12克,生姜、兔肉、料酒、盐、花椒、大葱、姜末、酱油、味精、麻油各适量。

做法:1、青皮用温水泡后切成小块。

2、兔肉洗净,切成丁,用盐、姜末、葱段、料酒、酱油等稍腌渍。

3、锅中放油,将兔肉翻炒至肉色发白,然后下入青皮、花椒、生姜、葱段等继续翻炒,待兔肉丁熟时,加酱油、味精等,炒至收干水分,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青皮可行气止痛,对乳房有结节、经前乳房胀痛明显的乳腺增生患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兔肉清热解毒、益气补虚,对乳腺增生、乳房疼痛有烧灼感的患者效果较好。

香附豆腐泥鳅汤

材料:泥鳅300克,豆腐200克,香附10克,红枣适量,盐、味精、高汤各适量。

做法:1、将泥鳅处理干净,备用,豆腐切小块,红枣洗净,香附洗净,煎汁备用。

2、锅上火倒入高汤,加入泥鳅、豆腐、红枣煲至熟,倒入香附药汁,煮开后,调入盐、味精即可。

功效:香附理气止痛,泥鳅可清热解毒、活血通络,对乳腺增生所出现的乳房灼热疼痛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佛手元胡猪肝汤

材料:佛手10克,元胡10克,制香附8克,猪肝100克,盐、姜丝、葱花各适量。

做法:1、将佛手、元胡、制香附洗净,备用。

2、放佛手、元胡、制香附入锅内,加适量水煮沸,再用小火煮15分钟左右。

3、加入已洗净切好的猪肝片,放适量盐、姜丝、葱花,熟后即可食用。

功效:元胡、佛手、制香附均有行气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猪肝可养肝补血,四者合用,可辅助治疗气滞血瘀型乳腺增生。此汤还能补血调经,对月经不调的患者也有益处。

海带海藻瘦肉汤

材料:瘦肉350克,海带、海藻各适量,盐少许。

做法:1、瘦肉洗净,切块,海带洗净,切片,海藻洗净。

2、将瘦肉氽一下,去除血腥。

3、将瘦肉、海带、海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两个小时至汤色变浓后,调入盐即可。

功效:海带、海藻中含有大量的碘,碘能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是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用佳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好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3大危害揭秘 想抑制乳腺增生吃这些

对待乳腺增生,女性的态度可谓“天差地别”,一些人过分紧张,体检查出乳腺增生就急急忙忙找医生看,仿佛自己患上的是乳腺癌。另一部分则置之不理……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细数乳腺增生的五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之一,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其危害加重。 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危害或致癌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正因为拥有坚挺的乳房女性的身材才更加的苗条。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很是优越,但是仍是有某些疾病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