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尝试运动疗法

2017-02-01 01:48:58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1、节育环的影响

有些女性上环之后会出现月经过多以及经期提前的现象。

2、气虚和血热

中医认为,气虚者脾弱,血热者血流过快,都会导致月经提前。

3、情绪发生波动

大喜大悲、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4、生活环境发生变化

搬家、工作调动等外界环境的变化,也会使得一些女性月经出现紊乱,提前或是推后。

5、身体器质性病变

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这些疾病,都会打乱女性月经周期,引起月经提前现象。

6、药物影响

有些药物服用后,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如一些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等,停止服用后,月经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所以药物的服用之前,最好是先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运动疗法治疗月经提前

1、交谊舞

交谊舞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能够对呼吸循环水平的提高有很好的帮助,而且舞蹈也能够给人们带来身心愉悦的感觉,这对于气血的通调功不可没呢,因为心理作用有时候很有效。

2、初级形体操

一般的初级形体操就是学习如何用呼吸法排解压力,释放体内的负能量,能促进血液的循环,通畅经络,对调理月经的不适有很大的功效。

3、太极

太极被誉为中华民族武术的精髓不是没有道理的,简单的太极动作看似简单,但一招一式都刺激到人体各部位的经穴,对月经不调有帮助。

4、慢跑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可以改善呼吸,顺畅气血,对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缩和舒张有作用,减低经期时子宫的压迫感与疼痛感。

5、冥想型瑜伽

较为轻柔、放松的冥想型瑜伽,有利于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调理气血。

6、乒乓球

较为轻松、不激烈的乒乓球运动可提高人体的机能水平,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功能,有利于子宫经血的排出,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好处更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治疗 月经提前原因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来正常吗 六个原因可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月经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要注意它的变化情况,特别是要清楚原因。 详细>>

月经提前和什么有关 八个原因导致月经不正常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也特别多,月经提前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清楚原因,而且也要知道它的危害……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经期提前的原因是什么?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气虚等……详细>>

月经提前来是什么原因引起

月经提前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提前怎么办?月经提前来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提前了是什么原因

疾病影响: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等器质性的病变会出现影响月经的情况。节育环的影响:节育环相对来说是一种异物,放入子宫后,部分女性月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