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2017-02-06 07:49:51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专家介绍,月经周期与自慰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具体的理由如下介绍:

体内性激素代谢,有条不紊地操纵着卵巢的功能和子宫内膜的变化。这种规律不会随自慰本身的机械性刺激而有所改动,正如婚后的性生活不会直接干预月经周期规律一样的道理。

而少女时代出现月经不调,多半是由于性激素代谢还不十分成熟与完善,容易受到精神紧张、环境变化、气候改变以及营养不良等因素的干扰,妨碍卵巢功能,于是经血增多或经期延长。

倘若少女精神与心理状态比较稳定,即使手淫也未引起过多的恐惧与紧张,就不会由此诱发月经不调;反之,少女既有自慰,又恐惧、自责、紧张、焦虑、害怕手淫的“心理作用”十分显著,干扰了大脑皮层“司令部”,有时难免也会诱发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1、针对病因调理

对于病理原因,需要针对其具体病因进行相应调理。

2、调整周期

可采用雌激素、孕激素单一或联合的周期调理,也可用中药调理。

3、止血与纠正贫血

由于经期长及经量多造成。除一般止血措施外,可酌情选用激素或刮宫止血。予口服补血药物或输液调理。

4、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

女性在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5、养成良好作息

女性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熬夜、不贪睡、不吸烟饮酒和暴饮暴食、穿衣冷暖适度,养成每晚睡前用温水清洗外阴的习惯,特别是要注意经期卫生。

6、运动方法调理月经

女性要选择适宜自身体质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舞蹈、爬山、打球等,游泳应避开经期,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洁作用降低时病菌侵入造成感染。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平衡。

7、减少月经失调的发生

青春期前即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冷刺激;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8、保持良好情绪

另外,女性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减肥不当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要如何调理

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好多,如精神紧张、情绪变化、环境改变、劳累、营养不良、生活压力、体内激素不平衡等。现代人追求身体的苗条,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详细>>

肾病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困扰着许多女性,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以及子宫附件的异常等。有人说月经不调是因为肾虚,那么肾病会不会导致月经不调呢?……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详细>>

人流手术要当心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好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有的情况,月经不调也应该算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了,每个女性都有月经的,那么月经不调有哪些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