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避孕不当导致反复阴道炎 女性阴道炎有哪些危害?

2017-02-09 07:01:52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妇科病中一种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只有结过婚的妇女才会得这样的疾病,但是近年来,很多的未婚女孩也得了这样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阴道炎的发生?

阴道炎诱发因素

没有正确的使用药品

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和消炎药的女性,患各种阴道炎的概率要高于不使用抗生素的女性,九洲医院的妇科专家指出:抗生素无论是怎么使用,都会对阴道内的乳酸杆菌起到抑制作用,会破坏阴道内的环境,造成阴道炎致病菌大量繁殖,导致念珠菌等阴道炎的发作。

频繁冲洗阴道

很多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用各种药物洗液来冲洗阴道,但是这样反而会破坏阴道内的弱酸环境,导致念珠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妇科专家指出:一般不建议女性频繁使用洗液护理私处,如果是患上阴道炎,单纯用洗液也是没有效果的,要在用药的时候结合医生建议适当使用。在你觉得阴道不健康的情况下,一定要去注意阴道的健康,注意阴道的卫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清洗阴道,不要过分的对阴道实施各种不好的清洗方式。

由于避孕措施的影响因素

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情况下,平时一些避孕措施都是在阴道中进行的,这其中包括节育环、避孕海绵、避孕软膏、避孕片等,经常放置以及取 出都会对阴道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阴道本身就是充满皱襞的器官,皱襞中也是容易寄居和潜藏各类细菌的,所以说在一定的条件之下是很容易就引起阴道炎的发 生。

环境潮湿

由于月经、妊娠等原因,子宫颈长期浸泡于刺激性的分泌物中,上皮脱落,容易导致宫颈内膜褶皱以及腺体内多种病原体潜藏其中引发感染。

女性阴道炎有哪些危害?

其一,炎症不治疗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炎症的侵害环境中,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其二,一些妇科炎症不仅危害女性本人,而且还会波及家人,若是妊娠女性,还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环节感染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其三,炎症不及时治疗,除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外,还会带来许多并发症,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

其四,阴道炎常与其他传播疾病并存,如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梅毒、尖锐湿疣、阴道念珠菌病、滴虫等混合感染故在诊治中应该加以重视。

其五,某些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也是阴道炎的危害表现。男性不育症、阴道炎性脑膜炎、脊髓神经根疾病、前列腺炎、播散性阴道炎等都是并发症的症状表现,在艾滋病流行的地区,阴道炎还会增加患者患艾滋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危害 阴道炎因素 阴道炎

女性阴道炎为什么反反复复?

阴道炎虽然并非大病,但反复发作,瘙痒难耐,往往让不少女性感到非常困扰。女性阴道炎为何容易反反复复呢?详细>>

女性阴道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妇科专家介绍,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阴道炎在临床上以白带的性状发生改变以及外阴疡痒灼痛为……详细>>

阴道炎有多少危害 预防女性阴道炎方法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们的多发病,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患上它的危机。如果你在某一天出现了阴道瘙痒、白带异常,那么你就要注意了,十有八九你是患上阴道……详细>>

哪类人易惹上阴道炎 女性阴道炎有什么危害

阴道炎是女性的常见病,但并不是说所有女性朋友都会患上阴道炎的,其实,阴道炎也有自己的“暗恋”对象,它往往比较青睐于以下这些人群详细>>

女性阴道炎危害大 预防阴道炎如何清洗才健康

阴道炎虽然最常见,但是其较高的复发率也是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患者,阴道炎的临床种类较多,不同类型的阴道炎因为个体差异情况所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