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小心女人乳房的几种变化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2017-02-09 01:21:4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女性朋友需要做好日常的乳房保健。那么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呢?下面小编来介绍相关知识。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房肿块

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这是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之一。

乳房疼痛

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乳头溢液

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也有少者挤压乳头可见有血性溢液或者乳白色溢体溢出、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月经失调

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情志改变

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蜂蜜

很多女性认为蜂蜜是最养女人的,事实上,蜂蜜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的。

酒精

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含激素类的食物

含激素类的食物乳腺增生患者必须禁忌,所以对于含激素类的保健品、蜂王浆、热量高的肉食、咖啡、可可、巧克力等必须禁忌。其原因主要是这些食物热量、黄嘌呤高,容易直接或间接造成体内激素异常,促进乳腺增生的发生,所以女性特别是患者对这些食物要特别小心。

快餐食品

有很多女性对各种快餐类食物都非常的热衷,尤其是像汉堡、薯条、炸鸡腿等,但是专家提醒,这部分食物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而言是必须要禁止食用的。这是由于在类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盐分,过量食用不仅不利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增生症状更加的严重。各种快餐食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盐分,同时其中所含有的油量也非常高,因此这类食物必须要少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