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子宫肌瘤是女人常见病 饮食宜忌可弄清楚了?

2017-02-10 10:21:35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肌瘤怎么办?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1、子宫肌瘤吃酸梅

酸梅对子宫肌瘤治疗也很有帮助。酸梅中有很多活性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让子宫肌瘤缩小。

2、子宫肌瘤吃山楂

山楂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中不仅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其中的牡荆素还具有抗癌作用,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值和浸润转移。子宫肌瘤患者服用山楂,可以使贫血症状减轻,并抑制肿瘤细胞的恶变。

3、子宫肌瘤吃甘蔗

甘蔗是热带水果,具有丰富的营养。夏天食用可清热滋补,利尿通肠。尤其是低血糖的子宫肌瘤患者,夏季多吃甘蔗不但可以改善血糖,还能缓解子宫肌瘤引起的恶心、呕吐之感,以及虚热、咳嗽等症状。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1、热性食物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性,因此很容易出现有各种不同程度的贫血情况,长期贫血对女性健康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食用桂圆、红枣等食物来起到有效的补血功效。但是专家特别提醒,患有 子宫肌瘤的女性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的少吃这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如果在患病期间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病症更加严重。

除了红枣、桂圆等食物之外,属于热性的食物还有很多,比如像阿胶,这也是广大女性常用的补血佳品。除了热性食物不能过量食用之外,还有一些含有激素的食物也应该少吃,比如蜂王浆。

2、发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现一些上火症状或者是发炎症状时,很多食物都是应该禁止食用的,以免导致症状更加严重。而对于女性子宫肌瘤而言也是一种炎症,因此女性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吃的食物必须要忌口。尤其是一些会导致炎症更加严重的发物,如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这类食物都是患病女性应该禁忌的食物。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注意月经期卫生保健,在月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避免经期同房。

适当运动,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功能与抗病能力。

定期复查,子宫肌瘤多数无症状表现,应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没有打算生育,就应该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多次人流对宫颈造成的损伤,影响日后生育。

性生活,应该不可过早、过频、过乱等。还需注意性生活卫生,男女双方需要清洗生殖器官后,方可进行性生活。

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

适时婚嫁,生儿育女、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预防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病因 子宫肌瘤日常该多吃的食物

近些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这给不少的女性留下了心理阴影,但更多的女性关心的是自己为什么得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它的患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哪些常见病因

近些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这给不少的女性留下了心理阴影,但更多的女性关心的是自己为什么得上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它的患病原因有哪些……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宜清淡 子宫肌瘤的食疗偏方介绍

子宫肌瘤患者无论是保守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无论是治疗前、治疗中或者治疗后,都需要配合一个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这对于疾病的预后和恢复有着……详细>>

女人肚子硬小心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很多女性都会有小肚腩,很多人认为有了小肚子是长肉的标志。其实,专家介绍说小肚子如果过硬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在作祟。子宫肌瘤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小……详细>>

子宫肌瘤的临床表现解读 子宫肌瘤的保健方法要清楚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