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压力过大会引起习惯性流产? 细数习惯性流产的几个原因

2017-02-09 16:03:39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可谓是对女性以及家庭打击极大的疾病。本来怀孕生子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却总是不能安全度过孕期,孕妇的身体也会因为多次流产遭受影响。那么治疗习惯性流产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一下,习惯性流产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为什么会患习惯性流产?

1、黄体功能不全:卵巢排卵后形成黄体,黄体分泌孕激素、雌激素。受孕后,黄体维持妊娠4~6个月开始退化,但是如果黄体不全就会导致出现早期流产。

2、遗传因素:如夫妻双方染色体异常,夫妻双方血缘关系较近,而出现染色体异常胚胎,而导致流产、畸胎、胎儿发育迟缓。

3、母儿血型不合:常为ABO血型不合,少有RH型、MN血型不合。

4、子宫发育异常:先天性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过小,宫腔粘连等造成习惯性流产。

心理压力过大也会引起习惯性流产

另外,专家指出,心理因素跟复发性流产的关系已经得到很多研究的证实。首先,有复发性流产的人本身心理素质就差,不良心理状况比较多,流产多次心理压力会大,性格和脾气更加变得不健康,造成恶性循环。在国外复发性流产的患者会找心理医生进行咨询,在国内由于心理医生比较缺乏,所以他建议医护人员和家属对于复发性流产病人要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安慰,这样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胎 流产 习惯性流产原因 习惯性流产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预防习惯性流产的措施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习惯性流产的6大主因 小细节有效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较复杂,只有找出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可能在下次怀孕时获得满意的妊娠结局。因此,孕妇发生流产之后,一定要配合医生做一些相应……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