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经常腹泻警惕附件炎 附件炎患者的饮食需求

2017-02-11 07:03:56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是危害女性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做好保健工作,警惕附件炎的症状,日常调理对于防治附件炎都是有助的,所以不可忽视,那么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附件炎的症状

腹痛,患附件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但是腹痛的程度会因人而异,多为隐痛,还会伴随腰背部及骶部酸痛、发胀、下坠感等,腹痛的症状在劳累后可能会加剧。

月经不调,患附件炎后,月经频繁、月经量多非常常见,一般认为这是盆腔充血或是卵巢功能障碍造成的,尤其是慢性炎症,可能会影响到子宫功能,均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

白带增多,女士朋友发生附件炎时,白带经常会有异常情况,通常会表现为粘稠或脓性粘液,也有时候白带会带血。

外阴瘙痒,最常见附件炎症状就是外阴瘙痒、下腹部疼痛、腰骶部疼痛等表现。而且这种疼痛常在后会加重,在月经来潮前也会有明显加重。

少数患者只有腹胀、腹泻等肠道症状,或出现尿频、尿急等尿路征候,容易使你想到肠炎或尿路感染,而使真凶漏网。

附件炎患者的饮食需求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提高免疫力。这是附件炎患者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附件炎应注意日常服用维他命:附件炎引起痛经的患者在天天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及矿物质之后,已较少发生经痛。因此建议服用综合维他命及矿物质,比较好是含钙且剂量低者,你一天可服用数次(饭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饮食需求 附件炎症状 附件炎

用水不科学引起附件炎 附件炎患者有何饮食需求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广大女性朋友们对健康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尤其是从事办公室、长期坐着的工作更加容易诱发附件炎,下面我们具体……详细>>

你真的了解附件炎吗 患者饮食需求有哪些

附件炎是指女性特有的疾病,为不少患者带去不同程度的危害。专家指出附件炎是女性生殖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详细>>

附件炎患者的饮食需求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瘦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提高免疫力。这是附件炎患者的饮食中最为重要的……详细>>

附件炎患者的4大症状 附件炎的日常治疗措施

附件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以慢性附件炎最为常见,一般是先有急性炎症,未能彻底治疗,或体质较差,病程迁延转为慢性,也有的急性炎症过程不明显……详细>>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最好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附件炎的饮食调节中应避免饮用这些饮品。此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