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女人为何会流产? 造成流产的原因有这几个!

2017-02-11 07:09: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了流产的现象,那么这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流产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流产的原因

染色体变异

受精并非精子和卵子的简单结合。23对染色体必须成功结合才能构成一个胚胎。在这复杂的结合过程中,一个小小的错误就会导致基因的严重变异。而基因变异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胚胎无法存活。如果结合过程中的错误发生得较早,你可能根本察觉不到自己怀孕,受精卵就被排出体外了,而形式就像来了一次月经;如果发生得较晚,其结果将是萎亡孕卵,甚至是一个没有心跳的胎儿。

激素分泌失调

正常排卵依赖于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每种激素都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5%的习惯性流产患者存在月经期激素分泌失调的症状,即某一种或几种激素分泌过多或过少,最常见的情况是黄体酮和雄性激素出现问题。以黄体酮为例,如果这种激素分泌量不足将导致受精的卵子无法正确地在子宫内着床。

母体疾病的原因

母亲患急性传染病,病原经胎盘侵入胎儿,造成胎儿死亡;或由于母亲高热、中毒、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母亲患慢性疾病如心力衰竭、贫血、可使胎儿缺氧而死;或患有肾炎、慢性高血压,因血管硬化引起胎盘病变而导致流产;还可能由于内分泌失调,如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素缺乏等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导致胎儿死亡而流产。

父亲因素

有研究证实精子的染色体异常可以导致自然流产。但临床上精子畸形率异常增高者是否与自然流产有关,尚无明确依据。

流产后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流产后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

再加上流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流产后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便秘和贫血。

2、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流产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

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流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流产后要适当吃些橘子。

3、补充足够的铁质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流产后贫血的发生。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像黄芪、阿胶、红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有着不凡的收敛止血、补气补血的功效。另外,猪肉、动物肝脏、血豆腐也有补铁生血的作用,可以多吃点。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吃什么好 流产原因 流产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流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不是稀有的事情,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至于流产之后都很措手不及,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压力过大会引起习惯性流产? 细数习惯性流产的几个原因

习惯性流产可谓是对女性以及家庭打击极大的疾病。本来怀孕生子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却总是不能安全度过孕期,孕妇的身体也会因为多次流产遭受影……详细>>

身体这些地方碰了会流产 女人流产后护理措施

流产是现代女性较常出现的现象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导致女性流产除了饮食和生活习惯还有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自然流产的多个原因 教准妈妈预防流产措施

俗话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孕妈妈都期待孩子的降生,但是意外总是难免。有些孕妇在怀孕之后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流产,而有些孕妇甚至不明白……详细>>

易致女人流产的5个穴道 五种方法可以预防流产

流产是现代女性较常出现的现象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鉴于此,还望广大女性对流产的现象予以高度重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